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這個市」最搖擺! 2020投票不分藍綠、派系

記者 卓宜姿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1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1 22:54

嘉義市被稱作民主聖地,因為歷經二二八事件,讓嘉義市民普遍具有反威權的心態,選民的自主性較高,根據天下雜誌所統計的數據分析顯示,嘉義市呈現藍綠五五波的局勢,選,學者分析這裡可以說是全國中間獨立選民投票的縮影,藍綠誰能拿下這裡的中間選民,誰的勝選機率就高。

圖/TVBS

 
嘉義市博愛國小師生:「市長加油,副市長加油。」

頂著大太陽、躺在草地上,配合攝影師拍照換pose,嘉義市長黃敏惠臉上始終保持微笑。

嘉義市長黃敏惠:「太棒了,有效率。」

 
推銷嘉義市、推廣管樂節,和小學生一起拍開箱文,教師出身黃敏惠親力親為,衝破泛綠選區,三度回鍋當市長,在嘉義市必須當個非典藍。

記者卓宜姿:「嘉義市被稱作是民主聖地,長期以來由地方派系和無黨籍主導,2018年九合一大選,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得票率只差了2%,接下來2020總統大選,藍綠兩黨要怎麼樣取得民眾的最高支持度還很拚。」

嘉義市長黃敏惠:「在嘉義,我們當然這是艱困選區,少輸為贏,可是更重要(的是),我們如果能夠給人民遠景,然後給人民希望,而且真正的真正的能做得到的話,其實人民會多給予超越任何黨派、色彩的顏色,大家會選擇出色的人。」

圖/TVBS

嘉義市行政區東區西區,通常這裡因為歷史因素綠大於藍,九合一後藍綠在這兩邊搖擺不定。

記者卓宜姿:「這裡是嘉義市非常有名的噴水圓環,每到選舉藍綠陣營會將這邊各占一方,比人氣比氣勢,而民進黨在這邊的得票率,都會比全國高一點,但是學者觀察這個差距正在逐漸縮小。」

中正大學政治系教授陳光輝:「考慮到選民的結構改變,老的選民會離開,新的選民會進來,我們這樣估起來,每年大約有1.5%的選民的組成在改變,所以就是說,確實是年輕選民跟過去的比較老一點的選民是不太一樣的,這可能是當中一個滿大的原因,但是它縮小是些微,並不是一個忽然的改變,不會是一個特定事件造成的具大影響。」

學者另外還觀察到嘉義市,將會成為全國獨立選民的投票縮影。
 

中正大學政治系教授陳光輝:「嘉義市是除了台北市之外,大專人口比例最高的地方,比其他的都會區都來得高,那也就是說我們談得這群人是教育程度最高,也在地方產業,那我們可以預期這樣的人,他比較有能力觀察政治,或取得政治方面的資訊,就是說嘉義市是有比較高(比例)的獨立選民,那也就是在政治上的在選舉的時候,他可能會根據,他不只會考慮他(候選人)的政黨支持,他不只是...他可能會考慮到一些比較能夠,反映到他能夠觀察到的一些政治變化,來做判斷來做投票。」

圖/TVBS

不分藍綠是嘉義特色,讓前立委林國慶再次出征,以無黨籍身分迎戰陳明文。

前立委林國慶:「我們嘉義縣是一個典型的家族派系,在治理地方的一個縣市,每一個鄉鎮長幾乎都是,老爸作完兒子作,兒子作完女兒作,都是每個鄉鎮很多鄉鎮都是這個狀況,都是世襲的,那我想群眾百姓民眾也都覺得說,我們地方的建設地方的未來發展,不是一家子人說了算,或是一個人說了算。」

以打破「明文規定」為號召,嘉義縣、嘉義市,中間選民崛起,2020大選不論總統還是立委,接下來比的是誰的牛肉cp值最高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2020總統爭霸

2020立委選舉

#嘉義市#民主#總統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0

0.0658

0.2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