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調團隊 駐美代表不提「趙怡翔」三個字

記者 倪嘉徽 相振為 吳承翰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02 2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02 21:18

駐美代表高碩泰出面首次對「口譯哥」趙怡翔表態,他否認趙怡翔直接聽命於吳釗燮,認為目前運行非常順暢,但他完全不提「趙怡翔」這三個字,外交官分析,這是因為在外交工作裏面,不要太突顯個人角色。

圖/TVBS

 
口譯哥趙怡翔就任之後,駐美代表高碩泰,首次親自面對媒體,澄清他沒有「直達天聽」、直接受命於吳釗燮的問題。

駐美代表高碩泰:「在這個架構裡面運行,到目前為止,我們認為運行得非常順暢,沒有任何窒礙難行之處。」

強調遵照制度以及團隊合作,或許是怕失焦,整場記者會,高碩泰都沒有提及趙怡翔三個字。

 
外交官劉仕傑:「There's no I in the team,所以就是說,在一個外交工作裡面,不要太去突出個人的角色。」

圖/TVBS

不讓個人光環,忽略掉團隊努力,畢竟今年要到美國的大咖真不少,台灣旅行法通過、美眾議員籲請蔡總統到國會演說,都讓總統出訪是否能過境華府,增添不少想像空間!

駐美代表高碩泰:「我想有些事情,我們希望是一個水到渠成的一個功夫,而不是一個很Dramatic的作為,我想這也不符合兩個國家,兩個政府之間 一些交往的模式。」

圖/TVBS

蔡總統的出訪安排,勢必讓政治組長趙怡翔忙翻,至於其他政治人物,二月中訪美的朱立倫,據了解有自己人脈,駐處沒有介入,吳敦義要等到三月立委補選後才會明朗,據有政府官員身分的柯文哲,外交部已經跟市府接上線,看是否需要接機或其他協助。

記者vs.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(口譯哥有來跟你聯絡嗎?有談訪美的事情嗎?),應該...他們國務組在辦我也不曉得,你要問副發言人陳冠廷,他會跟你講,細節他在處理的。」

各方人馬爭相訪美,也是口譯哥證明身價的機會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訪美#口譯哥#趙怡翔#柯文哲#外交部#吳敦義#蔡英文#出訪#高碩泰#駐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527

0.1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