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增5批超標戴奧辛大閘蟹 食藥署重罰1.16億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邱致鈞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1/03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1/03 13:58

戴奧辛大閘蟹風暴擴大,衛福部食藥署再度公布又增5批大閘蟹戴奧辛超標,總重量達40噸,經清查業者已偷賣出9312.6公斤,主要流入基隆崁仔頂魚市場與苗栗養殖場等地,業者停權1年,不可申請具結放行,發罰高達1.16億罰鍰,是食安法歷來金額最高紀錄。

圖/TVBS

 
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鄭維智副主任:「戴奧辛含量不可以超過3.5皮克,戴奧辛以及戴奧辛類多氯聯苯不可以超過6.5皮克,那麼這八批都超過限量標準。」

含有戴奧辛的大閘蟹,含量最高竟超標7.1倍,食藥署再追查,將整批貨櫃車貼上封條,禁止業者再違法亂賣,而這流向終於公布。

喬艾舶國際將毒大閘蟹分別賣給,新北市的郭姓業者和宜蘭縣的蕭姓業者,再流到基隆的簡性跟謝姓業者,最後轉賣到基隆崁仔頂魚市場,而市場屬於批發地到底賣到哪些餐廳,還沒查出來,另外是約諮國際貿易,將貨流向到苗栗縣獅潭鄉。

 
圖/TVBS

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鄭維智副主任:「今天再公布的五批,不合格產品裡面,有兩批短少5773公斤,所以總計9312公斤短少。」

上回只公布三批含毒大閘蟹,這次又新增五批,短少數量從原先8公噸暴增到9公噸,但食藥署上個月23日就檢驗出來,卻直到這個月3日才公布流向,耗費10天。 

圖/TVBS

就因為還沒取得許可就私自販售,這兩家不良業者被重重開罰,光是喬艾舶國際就偷賣7844公斤,大閘蟹戴奧辛含量最高超標7.1倍,被開罰9840萬,而約諮國際偷賣1468公斤,超標1.3倍,被開罰1840萬元,兩家都被勒令停權一年,雖然可以進口產品,但活體全部都得花8天時間檢驗,等於無法販售,食藥署祭出史上最重罰鍰,但戴奧辛有罹癌風險,就怕業者再鑽漏洞,民眾健康食安怎麼顧,恐怕從進口開始就要嚴格把關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閘蟹#衛福部#食藥署#戴奧辛#食安#進口#毒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3

0.1258

0.2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