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衛武營」劇院歡喜啟用 藍綠政黨場外互批搶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林義邦 李讚盛 SNG小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10/13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10/13 23:17

經歷三任總統,花了15年計畫興建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,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屋頂劇院,13日正式啟用。除了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致詞,從中央到地方綠營官員民代也紛紛到場參與,但整個會場幾乎見不到馬英九總統時代的主要推手,而總統演說過程更是隻字未提,被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批評心胸狹窄。

媲美台北兩廳院的國際級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,請來總統蔡英文致詞啟用,但一開口...。

 

總統 蔡英文:「陳菊秘書長也是我們高雄的老市長,我們許立明代理市長,我們鄭麗君部長,還有張景森政委。」

圖/TVBS

把台下主要來賓念了一遍,就是聽不到有任何一位藍營人士,甚至細數整個興建過程,不但歸功於這兩年的趕工,才解決工程延宕問題,更把這座軍營改建的藝術文化中心,跟威權及解嚴扯上關係。

 
總統 蔡英文:「台灣這塊土地上,處處充滿著對威權不斷抵抗、折衷協調的痕跡,這是高雄的衛武營,也是南方建設重要經驗的展現。」

而這場南台灣甚至是全國的藝文大事,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,也以立委身分前來見證。

立委 陳其邁:「看到自己參與催生的一個表演的場館誕生,內心非常的激動。」

其實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提到,整個興建過程,經歷了三任總統,但從一開始,謝長廷跟楊秋興在阿扁總統期間提案拍板,到馬英九總統時代,正式撥款興建,並從德國找回現任藝術總監當舵手,到政黨再次輪替後兩年完工啟用。計畫歷時15年、工期8年,但前中期人士通通沒有提到,也因此網路上早就有不少人,為了衛武營的興建功勞吵成一團。

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 韓國瑜:「整個高雄市只要稍微好的,通通是自己的功勞,這是不對的,這不光是心胸狹窄,而且欺騙高雄市民。」

圖/TVBS

上百億的國際級建設,興建過程跨越了不同政黨執政,加上開幕啟用時間逼近年底選舉,也讓原本的喜事場合,意外造成政黨爭功、私下角力。

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2020總統爭霸

#衛武營#高雄#蔡英文#陳菊#鄭麗君#馬英九#陳其邁#韓國瑜#政黨爭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7

0.0610

0.19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