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家:明年房市量價雙穩 後市關注升息等4因素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16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16 13:38
專家估明年房市價量雙穩。(圖/中央社)
專家估明年房市價量雙穩。(圖/中央社)

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指出,全台今年房屋移轉棟數估達34.5萬棟,由於房價、成交量已至相對高檔,認為明年房市將成「價量雙穩」格局,後市聚焦通膨情形、升息腳步、營建成本與打炒房政策。

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舉辦年終記者會,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公關主委張欣民指出,資金派對持續,低利環境不改,加上通膨預期心理,推升房市熱度。預估今年全台房屋交易量將達34.5萬棟,較去年成長5.9%,且房市呈現「北溫中南熱」。

 

展望明年表現,張欣民指出,多項因素牽動房市表現,首先,美國聯準會(Fed)將加快縮減購債腳步,預期明年至少3度升息。利率牽動購屋成本與資金浪潮,市場密集關注央行利率政策動向。

其次,若通膨加劇,將加速民眾資產配置,房地產持續成為資金避風港;第3,營建成本走揚,許多業者擔憂「房子賣越多、賠越多」,若原物料成本不減,營建業勢必反映成本,將成本移轉至房價。

最重要的是,政府祭出多項打炒房政策,內政部近期再出新招,禁預售屋換約轉售。張欣民分析,若立法院照單全收,勢必衝擊預售屋市場,且預估明年將出現一波逃命潮,不過,仍待觀察法案進立法院後動向。
 

綜合上述,他表示,房價來到高原期,且明年度地方選舉登場,將訴求居住正義,加上政府打炒房動作不斷,預計房價將持穩,「恐難再大漲,但也不易下修」,量體估將維持高水準,恐難再爆量,房市呈現「價量雙穩」格局。(中央社)
 
#房市#房地產#不動產#房價#成交量#通膨#打炒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1

0.0784

0.2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