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台灣去年第4季房價續揚 北市今年挑戰每坪百萬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7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7 17:40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住展雜誌統計,去年第4季北台灣新成屋、預售屋成交價格續揚,大台北、桃園與新竹等新建案房價均創歷史新高。住展表示,經濟成長強勁、通膨疑慮升溫,預料房市多頭將比市場預期更久,台北市今年將挑戰每坪新台幣100萬元關卡。

住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北台灣去年各縣市第4季新案房價續揚,年增幅達8.7%。除了宜蘭地區,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基隆市與新竹地區等新建案房價均寫下新高。

 

台北市去年第4季每坪均價為95.1萬元,季增1.5%,連續8個季度上漲,連2季刷新歷史新高。若與2020年同期相比,年增7.3%;新北市去年第4季每坪43.7萬元,季增2.8%、年增7.4%,再創歷史新猷。

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,台北市各行政區近期呈現「輪漲格局」,去年第4季以中正、中山、南港等地漲幅較大,主要是高價建案熱銷帶動整區房價跟漲;預期今年下半年,台北市房價將挑戰每坪百萬元關卡。

他說,新北市仍以蛋白區價位漲速較強勁,八里、淡水、五股等漲幅較高,主因房價基期較低,自住買盤持續流入,推升住宅需求與房價。
 

住展表示,桃園去年第4季房價漲至每坪27.5萬元,季增6.6%、年增約12.7%;新竹每坪上漲至27.2萬元,季增10%、年漲幅逾17%。

何世昌指出,房價去年進入主升段,目前聚焦房價「會漲到什麼程度」。以領頭羊台北市來說,今年就挑戰每坪100萬元關卡,勢必成為市場關注一大重點。

他表示,經濟成長強勁,加上通膨疑慮升溫,且實價登錄具有「多頭助漲、空頭助跌」的特性,實價登錄2.0去年中上路,為房市帶來助漲效果,這波房市多頭預估會比多數人預期更長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房地產市況量價齊揚,雖根據調查顯示今年房市信心仍偏向樂觀,不過有意購屋的民眾,得留意政府打炒房政策與央行升息步調等議題。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則認為,無論升息或是打房政策,目前看來都無法有效反轉房市多頭格局;台北市新案每坪挑戰百萬元機率高,除了土地供給少,加上原物料、工資等營建成本飆漲,給了建商開高價的底氣;不過,實際成交到底如何,端看市場接受度而定。

她也提醒,有意購屋的民眾必須留意兩大因素。第一是銀行鑑價是否追得上區域價格漲幅,若鑑價不夠,買方必須在短期內籌款補足缺口;其次是營建成本高漲,建商是否能將預售屋如期完工交屋。(中央社)
 
#房市#房價#北台灣#新成屋#預售屋#建案#通膨#打炒房#升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0

0.0856

0.2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