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56國房價年漲幅逾9% 台灣年增6.9%居中段班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15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15 12:38
中央最近祭出多項打房政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中央最近祭出多項打房政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根據全球住宅房價指數資料顯示,全球56個主要國家第3季房價平均年增率高達9.4%,其中,台灣排名全球第23名。業者指出,政府端出多項政策抑制炒作,預售市場價量恐難再爆衝,不過在低利環境下,房價也不易下修。

獨立地產顧問公司萊坊(Knight Frank)今天發布2021年第3季「全球住宅房價指數」,全球56個主要國家及區域房價平均年增率達9.4%,僅有馬來西亞及摩洛哥小跌,其中,48%國家及區域房價年增率超過10%。

 

若扣除通膨因子後,南韓房價年增幅達23.9%,為全球增幅之最,其次為瑞典17.8%,紐西蘭以17%排名第3;台灣在不考量通膨時,年增率位居全球第30名,屬於中後段班,不過若將通膨率因素扣除後,年增率6.9%,為全球排名第23名。

瑞普萊坊市場研究總監黃舒衛表示,央行自去年12月起展開三波信用管制措施,實價登錄2.0、房地合一所得稅2.0也在今年7月上路。不過,在遞延買盤回籠及全球通膨氣氛炒作下,全台房市價量全面創新高。

黃舒衛說明,這波漲幅由預售屋、重劃區、二三線城市等價格低基期產品貢獻,尤其土地標售價格屢創新高,刺激預期心理,加速資金流向預售市場。中古屋市場、雙北總價較高,表現相對比較牛皮,形成「北溫中南熱」、「預售拉動成屋」兩大現象。
 

黃舒衛提醒,內政部日前拋出新打房政策,包含私法人購置住宅及預售換約禁令等措施,預期未來半年預售屋市場在市場、政策雙重不確定下,價量很難再爆衝。

不過,若回歸產品基本面來看,預售屋低門檻、全新屋等特性仍受自住客喜愛,建商成本走揚,再加上利率仍低,即便政府端出多項政策,未來一年房價恐不易向下修正。(中央社)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房市#房價#打炒房#預售屋#房地產#通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0

0.0793

0.20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