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房殺價2成已成往事? 調查:全台預售議價率不到1成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7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7 12:36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過往買房出價一度可以殺價2、3成的時代已過去,591房屋交易網今天公布資料顯示,目前已揭露的預售案成交價格對比開價,全台預售建案議價率僅9.8%,不到一成。

591房屋交易網透過新聞稿指出,根據「591實價登錄」統計,七都之中買房議價率最低的為高雄,原因不外乎實價登錄新制上路後,預售屋價格愈來愈透明,加上今年房價雖漲,但大部分建商開價不敢貿然喊高,怕嚇跑客戶,因此開價與成交價漸趨於一致。

 

591實價登錄統計,目前已揭露七都預售案價格比對開價,計算平均議價率,全台議價率不到一成,其中台北市預售案議價率約14%,對此,591房屋交易網組長畢務潔解釋,主因北市屬燙金地段,房價基期全台最高,各預售建案價格有其指標性,因此保留一定的議價空間。

另外,新北市預售屋目前揭露筆數多在像是林口、新莊、三重等推案量大的行政區,區域預售案供給量多,互相競爭下,開價不走追高,且今年房市熱、買方信心夠,反倒讓成交價一路上漲,拉近與開價距離,預售議價率僅有6.5%。

統計顯示,桃園市目前揭露的預售案價格不少為去年或是今年初的預售案,揭露價格較早期但開價已跟隨市場反應往上調,因此議價率落在12%。
 

新竹縣市今年房市買氣很旺,畢務潔指出,房市交易火熱,部分指標預售案屢屢開出天價,測試區域成交行情天花板,然而竹科買盤收入高、口袋深,願意追價,買個房價看漲的未來性,買賣雙方拉扯下,預售屋議價率落在10%上下。

不過,中南部今年預售市場同樣蓬勃發展,台中房市也因應實價登錄2.0上路,喊出「不二價」銷售的案子,相較往年成長約2至3成,像是北屯區、北區等都是指標建商推案,均喊出不二價銷售,實登單坪價格跟開價差距極小。台中市全區預售議價率約6.3%,但也因缺工、缺料成本激增關係,也出現建商「一週三漲」開價的情形。

591房屋交易網表示,南台灣房市買氣強強滾,以台南來說目前預售屋而言,不少精華地段新台幣2000萬上下的透天產品,戶數相對稀少,透天買盤更重「感覺」,建商開價會保留「議價」空間,讓買方享受殺價的樂趣。(中央社)
 
#房市#預售屋#建案#房地產#買房#議價#房價#實價登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2

0.1199

0.2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