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前「胎兒急露臉」 警消就地接生超激動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嘉貴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11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1 12:20
圖/TVBS
圖/TVBS

南投一名婦人懷了第四胎,在颱風來之前準備生產,但還沒踏出家門就發現不對勁,像是要生了,只好打119求救,救護人員剛到場,幫她戴上氧氣罩,沒幾秒鐘胎兒的頭就露出來!警消只好「就地接生」,但孩子生出來後一度沒哭聲,消防隊員好著急,不斷輕拍嬰兒的腳掌,終於等到她哇哇大哭,再趕緊將這對母女送醫觀察! 

圖/TVBS

 
產婦被抬上擔架,送上救護車,接著另一人抱著嬰兒也坐上救護車,媽媽伸手摸摸旁邊的孩子,這是她第四個小孩,但過程好驚險!

圖/TVBS

消防隊員模擬當時情況,到了產婦家,才剛給氧,突然孩子迫不期待想出來了,雖然沒接生過,但以前可是紮紮實實的學了怎麼接生。

但最緊張的是,孩子一開始怎麼不哭啊!幸好母女均安,趕快送上救護車,進醫院後續觀察治療。
 

圖/TVBS

這個月9日凌晨, 南投鹿谷消防分隊接到通報後立刻出動,當時發現民宅位處偏僻,救護人員直接帶著急產救護用的生產包,用衝的到民宅內,果然小寶寶急著想和大家見面,一下子露出頭來。

帶隊的隊員徐明圳警消工作15年,頭一次現場接生,用上所學還剪了臍帶,這把剪刀,現在也成了他第一次接生的紀念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孕婦#生產#救護人員#接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6

0.2677

0.4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