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父逼赴陸讀書 資優女報警:請幫幫我!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11 15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1 15:5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不少學生畢業後會選擇出國就讀,不過近日嘉義一名女高中生錄取了長庚大學護理系,父親卻堅持要她前往大陸鄭州大學讀教育學系,父女為此事在家中對峙,又怕又氣的女兒最後報警求助。
 
據《蘋果》報導,嘉義市一名即將從知名女中畢業的女學生近日向警局報案,稱自己推甄錄取長庚大學護理系,父親卻堅持要她到大陸鄭州大學讀教育學系,理由是台灣大環境不好,護理師的工作吃重又低薪,他不捨女兒太辛苦,同時認為到大陸未來會有較好的發展,因此堅持要女兒到對岸讀書。

 
 
但女學生對護理系本來就有濃厚的興趣和憧憬,申請學校也順利錄取護理系,再加上要好的同學都選擇在國內就讀,不解為何父親如此堅持。和爸爸對峙期間,女學生一度情緒不穩,導致呈現過度換氣症狀,一旁的嬸嬸還安慰她不要太緊張。
 
對此,警方除了勸導該父親,子女已有生涯規劃,父母應適當放手,建議親屬不妨召開家庭會議共同商討,多方比較後再定案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中生#資優生#護理系#大陸#鄭州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3

0.0953

0.2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