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聯合住宿券難退款 認「履約保證」減風險

記者 藍于洺 楊雅琳 吳姝叡 / 攝影 徐國衡 劉錦源 徐記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21 2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1 20:27

來到他們在高雄的總部,位在2樓已經人去樓空,一樓住戶表示這半年來已經被許多退票民眾打擾,非常多人來問退款。消保官表示聯合住宿券的確存在風險,但只要認明履約保證,銀行就能協助處理,避免第三方平台倒閉後還得大費周章退費,得不償失。

圖/TVBS

 
來到僑騰總部,按所在的2樓電鈴沒人理會,也沒人在店內,但一樓其他的住戶表示的確在僑騰倒閉後,有不少人來問退票事宜。

僑騰一樓住戶:「這我貼一個牌子,你就去按電鈴,有在就自己去說,不在就不要找我,因為我已經被大家問到,這半年來我被問到好煩。」

實際找到台東住宿券上的店家,業者低調不受訪,買住宿券遇到銷售平台倒閉,民眾該如何自保?像這次消費者付款給銷售平台僑騰,使用後飯店才會跟業者請款,等於錢都在銷售平台端,要確保權益很重要。

 
圖/TVBS

連鎖旅行社業者吳建興:「有履約保證的這個票券部分,銀行會幫你做這個履約部分理賠,買斷的部分也會有履約保證啦!」

連鎖旅行社表示過去聯合住宿券,常常是多家可使用,但近來旅遊業不景氣,加上飯店業者合作意願下降,現在大多改成單一旅館或飯店住宿使用,或者單一功能像是溫泉券、餐券等等,不論買斷或者住後請款都應該要有履約保證。

圖/TVBS

消保官王治宇:「禮券本身它有沒有履約保證,以及它是不是就是旅宿業者,如果今天是一個第三方公司,它說我來擔保你可以住這邊,但那個飯店它不買帳怎麼辦,對旅展查核重點放在這邊,如果它是沒有權力來販售這個禮券,我們一定會來調查它。」

推聯合住宿方便民眾,但購買前也得停看聽,留意是否履約保證,若有銀行就會協助賠款,免得銷售平台若出問題,拿回退款得大費周章,最慘恐怕連錢都拿不回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僑騰#倒閉#票券#糾紛#履約保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4

0.0768

0.19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