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妻臉書留「女怕嫁錯郎」還按讚 莽夫帶腦麻兒燒炭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07 0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07 08:29
彰化一名男子帶著腦麻兒燒炭意圖輕生,所幸及時被救回。(示意圖/TVBS)
彰化一名男子帶著腦麻兒燒炭意圖輕生,所幸及時被救回。(示意圖/TVBS)

彰化縣一對蔡姓夫妻結婚多年,孩子也都長大成人,但感情長期不睦;日前蔡男在臉書一則文章,發現妻子留下「女怕嫁錯郎」的字樣,雙方發生爭執。事後蔡男心情低落,竟帶著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燒炭輕生,所幸及時獲救並未釀成憾事。事後蔡男遭起訴,他稱說並非真要輕生,而是要嚇嚇妻子,但法官認為他有殺害無自主能力兒子的犯意,判他2年8個月徒刑。

檢警調查,蔡姓夫妻共育有1子2女,3名子女都已經成年,其中大女兒已經出嫁、小女兒居住在外、獨子因患有重度腦性麻痺和父母同住。平日兒子在教養院上課,晚間則由家人接回。

 

去年4月,蔡男在臉書一篇有關「嫁錯人」的分享文章,發現妻子按讚之外,甚至還留言「女怕嫁錯郎」,似乎有所感嘆自己遇人不淑,這讓蔡男看了十分氣憤,隨即打電話質問妻子,2人因此發生激烈爭執。

蔡妻當晚沒去教養院接兒子,而是跑到女兒家暫住,蔡男因此將兒子接回家。但情緒低落的他,當晚竟把自己和兒子關在房間內燒炭輕生;隔天大女兒接到母親電話,要她回家幫忙拿衣服,不料一進家門就聞到燒炭味,隨後發現父親和弟弟陷入昏迷,緊急報案送醫後救回一命。

蔡男遭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。他向法官表示,自己並非要輕生,只是想嚇嚇妻子,事後感到十分後悔;蔡男的大女兒則表示,父親因為工作不穩,經濟壓力甚大,有時常會借酒澆愁,認為全家人看不起他。
 

法官審理後認為,若是真要嚇嚇妻子,為何要一次買2包木炭?足見他當時真有死意,事後辯解明顯卸責;加上他漠視兒子的生存權,認定他有殺人犯意,但考量蔡男經濟壓力和家中相處問題而減輕其刑,依殺人未遂判刑2年8個月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自殺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。
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(24小時) 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 
張老師專線:1980
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燒炭#臉書#按讚#女怕嫁錯郎#腦性麻痺#輕生#殺人未遂#木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3

0.0668

0.18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