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只在乎生意? 強震隔天要員工「正常上班」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2/07 16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2/07 16:54
圖/爆怨公社
圖/爆怨公社

員工不是人?花蓮昨(6)日深夜發生強震,重創花蓮傳出大量災情,花蓮縣政府於今(7)日凌晨宣布停班停課;不過有名美容業的女網友在《爆怨公社》投訴,老闆對於災情不聞不問,還要求員工回來上班,打電話通知客戶今天有營業,讓原PO感受相當差「好像員工都不是人一樣」。
 
根據貼文,昨(6)深夜發生強震後仍有持續餘震,讓原PO徹夜不敢睡,花蓮縣政府凌晨宣布7日停班後,原本以為可以不用上班,卻沒有收到主管的「任何表示」,大夜班的同事也說「組長的意思應該是要上班吧」,於是強震隔天早上仍進公司上班。

 
 
原PO與同事進公司發現現場一片凌亂,鐵架倒的倒,架上商品散落一地,兩個女生力氣不大,不知道該如何搬鐵架,卻被老闆和主管進公司劈頭問「為什麼不先整理倉庫」,命令兩位趕緊動手。
 
原PO無奈表示「我跟同事心情都還沒恢復,也完全沒有什麼精神,老闆只在意掉在地上的商品,叫我們趕快撿起來」,另外原PO提到,「今天全部停班停課 我們老闆本身就是老師,學校不用去 ,兒子也跟著來指揮」,父子倆就在旁邊抱怨,一下這裡沒有掃乾淨、一下快點整理,卻不幫忙兩位員工,讓原PO感覺很差「好像員工都不是人一樣」。
 
最後老闆表示「今天要放假可以,扣自己的假」,更強調超休就扣錢,電燈忘記關扣錢,還要求兩位員工打電話給要做美容的客人,通知今天有營業,讓原PO憤怒表示「一樣都是花蓮人,為什麼老闆可以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…只在意自己的生意」、「客人如果做到一半突然又震了誰要負責啊?」。
 
 
網友看完貼文紛紛怒回「老闆是哪裡有問題,看不出來現在是什麼逛況嗎?」、「可見這老闆沒有同理心,可以離職了」、「這個時刻誰還有心情去美容?整理自己家都來不及了」;有網友詢問停班停課為什麼要上班,原PO無奈回「基本上除了公務員以外,其他行業都是老闆在決定的,沒人會甩政府」
 
花蓮勞工局表示,今(7)日花蓮縣政府因震災宣布停班停課,非可歸責雙方,因此員工可拒絕出勤,雇主不得對員工有不利處分,但也因非歸責於雇主,雇主可不給付該時段工;若員工認為工作權益受損,可向勞工局申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 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花蓮#地震#停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4

0.0635

0.18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