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冒「牌」貨!遠看難分辨 假牌工廠大肆偽造

記者 李潔 謝宜倫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1/17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1/17 20:00

持續追蹤,詐騙車手犯案車輛的車牌竟全部來自雲林一間工廠!警方循線搜索,發現小小工廠竟五臟俱全,非法業者疑似看準假車牌遠遠看,根本辨別不出是真是假,就開始大量製造偽造車牌,賣給不肖分子四處犯案。


 

小型工廠各種壓模器械堆得到處都是,員警循線搜索,看見鐵製字母與數字模型擺在地上,原來這裡是車牌製造工廠,但是賣的全是冒牌貨,不僅如此,現在只要在網路搜尋關鍵字打出「車牌拍賣」也能查得到,價格從2百到2千都有,但到底怎麼分辨是真是假?

台北市區監理所科長葉士坤:「在它的一個真假部分,這裡是凸出來,這2個是凹下去的部分的梅花。」

各種車牌從自小客車到重型機車以及大貨車,攤在桌面一字排開,原來從101年製造的新車牌都有固定模式,包括前3碼是英文字,後4碼是數字組成,而且車牌下方有梅花辨識壓紋,外側有2個凹碼,內側有1個凸碼,翻到背面辨識碼相反呈現,但是壓紋還是一樣清晰。
 

台北市區監理所科長葉士坤:「警察機關如果有抓到相關假車牌的話,感覺有可疑的話,會移給監理機關來做一個鑑定的協助,那監理機關如果沒有辦法去判定出來的時候,會移給相關的製造商來做後面的一個鑑定。」

全台灣的車牌都是由交通部公路總局,統一招標後請一個廠商製造,再分送全台7個監理所,而且每個車牌都有自己的車籍資料,包括登記的製造商,以及配對車輛後的車種顏色與廠牌紀錄。

過去也有私自製造車牌的案例,因為太過粗糙一下就被抓包,現在的新式車牌新增不少辨別壓紋,及字母尺寸與間距,就是要防止不肖分子以假亂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牌#仿冒#工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752

0.18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