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跑道地基流失 部落小學緊鄰70米深懸崖

記者 方志成 何宜信 / 攝影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30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30 13:37

知名導演陳惠武日前在南部山區進行空拍時,意外發現高雄桃源區的興中國小,不但整個校園位於荖濃溪旁一處高聳的河床地,操場的跑道更緊鄰70公尺深的懸崖,還疑似受損缺了1塊。我們實際到校查看,發現跑道距離懸崖還有約3公尺,而且有欄杆阻絕;校方表示,這是因為受到去年9月梅姬颱風肆虐所造成的損害,目前已經完成第1階段固坡工程,暫時沒有危險。


 

崎嶇的山川景緻壯麗雄偉,但美麗的背後卻暗藏危機,眼前1間國小就位於荖濃溪旁孤立高聳的台地,可以看到操場跑道更是像缺了一角,緊鄰在懸崖邊,會被發現就是因為知名導演陳惠武日前勘景空拍時發現,還在臉書留言寫下「這是高雄桃源區的興中國小小朋友,他們還在緊鄰崩崖的學校上課。」

5月他親自攀爬時,發現還有土石滑動,就擔心未來幾年對當地居民有安全上的憂慮。我們實際到學校查看,發現跑道距離欄杆約3公尺,但欄杆外就是超過80度的懸崖,看起來危險,但當地小朋友似乎感受不到。

國小內學童說,平常老師都有在宣導盡量不要靠近那邊,而校方表示,這是105年9月梅姬颱風過後造成的現象,從GOOGLE地圖可以看到之前跑道前還有約50公尺的綠地,但颱風後剩下不到3公尺。
 

高市興中國小校長郭基鼎:「只是跑道1個角落的崩塌,不過我們已經完成了擋土牆跟質莖的保護工作,當學生有什麼狀況時,其實老師們或是學校的大家都會監督小朋友有沒有靠近危險的地方。」

校方表示去年崩塌後,11月就啟動固坡工程,並在今年1月完工,加上欄杆距離最近的教室約還有40公尺,暫時沒有危險,只是原本11月要啟動的第2階段固坡工程,由於工程難度高,暫時還找不到包商,也希望這次界關注下,早日有業者伸出援手,希望工程能在明年雨季來臨前如期完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陳惠武#桃源區#山區#興中國小#懸崖#操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631

0.17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