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微睡眠狀態逛賣場」 婦人涉偷衣判無罪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18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18 13:08

高雄一名64歲的鄭姓婦人,日前到美式賣場幫友人試穿一件男用外套,但試穿完就套上自己的外套,推著其他物品結帳離開,沒想到一踏出結帳區就被工作人員攔下,並指控她偷竊,法院一審判決她拘役50天,沒想到她上訴,並提出自己有重度阻塞型睡眠中止症以及其他慢性病,可能產生記憶力缺損的證明,順利讓院方改判。


 

婦人到美式買場,沒有結帳,就將這推車上這件男用外套帶出場,被依竊盜罪起訴,沒想到二審卻被判無罪,原來法官相信她當時進入微睡眠狀態,根本不知道自己夾帶了這件衣服。

TVBS記者何宜信:「婦人就是在大賣場結完帳後,被保全發現在自己外套裡面,居然還有另外一件沒結帳的外套,遭到報警處理。」

64歲的鄭姓婦人,去年1月到高雄,大順路美式賣場的服裝部試穿完這件衣服,就推著其他購買物品到櫃檯結帳,沒想到一結完帳,就遭到工作人員攔阻。
 

高市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所長蔡宗憲:「她竊取的外套穿在她的身上,那另外又穿著一件羽絨外套在外面,我們到場後那婦人是堅稱說,她是忘記結帳。」

院方依竊盜罪,一審判婦人拘役50天,得易科罰金,但婦人除了證明自己多次到賣場消費,沒有偷竊意圖,事後也到醫院取得自己患有重度阻塞型睡眠中止症以及其他慢性病,疑似產生記憶力缺損的證明,讓二審法官判決大轉彎。

高醫神經科主治醫師徐崇堯:「要產生一些具有判斷性或策略性的行為,例如說去偷竊那這樣的行為,機會是非常非常的小,除非他有合併一些合法的,或是非法的藥物。」

雖然醫師表示,發生婦人類似狀況的機率微乎其微,但院方審酌婦人沒有前科,加上其他證據佐證改判無罪,也成了罕見偷竊無罪的特殊案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偷竊#試穿#睡眠中止症#慢性病#無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590

0.1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