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內幕】有鬼! 古柯鹼輸入台灣 轉口或想打開市場

記者 劉峻谷 / 攝影 呂家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5 1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5 17:38
毒梟走私大量古柯鹼到台灣,動機可疑,將是檢警調未來要查清楚的重點。記者呂家慶/攝影
毒梟走私大量古柯鹼到台灣,動機可疑,將是檢警調未來要查清楚的重點。記者呂家慶/攝影

調查局和警方聯手破獲史上最多古柯鹼218公斤,固然可喜可賀,但它背後代表的意義,更需關注。古柯鹼一向不是台灣吸毒者的首選,為什麼毒梟會甘冒重罪風險走私進入台灣?
 
毒品國際化 打開台灣市場

 
 
查緝毒品經驗豐富的資深檢察官認為,檢警調接下來要儘速查明,這批重達218公斤的古柯鹼是轉口經過高雄,或是進入台灣。他指出,台灣吸毒者吸毒古柯鹼人數不多,如果這批貨只是轉口就還好。如果真的是供應台灣毒品市場,「事情就大條了!」
 
他說,這代表兩種可能,一是毒品多元化,從東南亞來的海洛因、本土自煉安非他命,現在多了從歐美來的古柯鹼、大麻。顯示毒品種類也日趨國際化,與歐美接軌。
 
資深檢察官指出,另一種可能是,黑幫嘗試打開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市場,因此從歐美走私大量古柯鹼進人台灣,培養吸食者。也有可能將台灣當成進入大陸跳板,歐美毒梟早已覬覦大陸市場很久了。
 
 
▼行政院長林全(左二)到調查局勉勵警調聯手查獲古柯鹼、安非他命,圖為塊狀古柯鹼。記者呂家慶/攝影


磚塊狀大量走私 毒梟赤化台灣
 
古柯鹼是流行於歐美、大洋洲一帶的毒品,根據調查局以往查獲古柯鹼的紀錄,大多是利用空中飛人或航空郵包小量夾帶,從未發現用磚塊狀大量走私入境。由此觀之,這次查獲數量高達218.45公斤,數量鉅大,一定是有組織、有計畫的行動,調查局不能等閒視之。
 
調查局認為,這批吸食古柯鹼約可供1,100萬人次吸食。吸食古柯鹼易引起精神錯亂,產生幻覺、妄想、易怒、憂鬱,更有傷害他人及自殘等傾向,過量施用甚會導致心臟麻痺、休克、死亡,毒性強烈,後果嚴重,因此將列為第一級毒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毒品#吸毒#古柯鹼#安非他命#調查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498

0.15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