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諾斷交!台替代役男誤燒諾魯國旗 遭羈押至今無法返國

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01 17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01 17:03
台灣一名替代役男在銷毀撤館文件時不慎焚燒參雜其中的諾魯國旗,被當地工人拍下,遭諾魯羈押。(圖/翻攝畫面)
台灣一名替代役男在銷毀撤館文件時不慎焚燒參雜其中的諾魯國旗,被當地工人拍下,遭諾魯羈押。(圖/翻攝畫面)

我國1月15日與諾魯共和國斷交,不過有一名外交替代役男在處理銷毀文件時,未注意文件中參雜一面諾魯國旗,被當地工人拍下影片交給警方,這名役男也遭到羈押,至今仍滯留諾魯無法撤離。

據了解,這名外交替代役男去年11月才派駐諾魯,原預計今年6月底服役期滿返國,不料卻碰上台諾斷交。事發至今已超過1個月,諾魯政府要求繳交10萬元澳幣(約新台幣205.7萬元)罰鍰,或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但案子處理進度目前沒有明確進展,該名役男也無法確定何時可被釋放離開諾魯。

 

外交部對此回應,因撤館時銷毁大量公務文件中,疑似包含一面諾魯國旗,引起當地警方調查。由於該名役男在銷毁作業現場,為配合諾方調查,所以暫無法離境。目前該名役男在當地行動自由,對外通訊也不受限制,而當地亦有國人協助照顧,安全無虞。

外交部已聘請律師協助本案,以保障該名役男權益,務使該名役男於諾方完成調查後得以儘速返國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 
【彰基紛擾落幕1】假問卷紛爭引白色巨塔風暴 彰基勝訴終還清白
男排錦標賽主辦權因中國因素被取消 陸委會譏中方對人民自我禁足
中國與諾魯正式復交 王毅代表簽約

本文由《鏡週刊》授權提供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諾魯#斷交#替代役#國旗#台諾斷交#外交部#羈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12

0.1101

0.3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