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要母親賣房去住養老院遭拒 高雄逆女拿電風扇暴打她重傷失智

記者 林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01 16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01 16:22
高雄一名宋姓女子要求母親賣房去住安養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高雄一名宋姓女子要求母親賣房去住安養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高雄一名宋姓女子因母親疾病纏身讓她覺得無法負擔,要求母親賣房去住安養院,但母親不肯雙方發生衝突,未料宋女竟拿起電風扇把母親打到重傷住院,案經法院審理後,依重傷害直系血親卑親屬罪,判處宋女有期徒刑8年10月。

據了解,宋女原本在外地工作,後來母親年邁便回到高雄就近照顧,兩人各住各的房子,然而宋母因疾病纏身讓他備感經濟壓力,於是雙方在2022年8月30日上午11時許商量,希望母親賣掉現在住的房子去養老院,不過母親不肯雙方發生口角爭執。

 

沒想到在爭吵過程中,宋女情緒失控拿起電風扇猛砸母親頭部,又將電風扇電線勒住她頸部,母親被打得頭破血流奄奄一息,宋女才停手報警。宋母緊急送醫後,橋腦出血、左眼眶骨內側骨折、左臉挫瘀傷、左眼挫傷、頸部及左肩紅腫挫擦傷、左上臂挫擦傷等傷勢相當嚴重。

宋母經過醫院搶救仍昏迷不醒,持續住院治療仍因創傷性腦傷併腦幹內腦出血、左側大腦額葉血管梗塞性中風,最後導致她右側身體癱瘓、認知功能受損,全日臥床,無法行走且重度失智狀態。

案經法院審理,宋女辯稱自己有躁鬱症看診已2、30年,案發當下精神狀態不穩,看東西都是呈現扭曲的狀態;但法官根據宋女報案前後的舉止,認定她對於可能的結果有所認知,且可依辨識控制自己行為,表示她行為時之精神及心智狀況均屬正常。最後仍依重傷直系血親卑親屬罪,判處宋女徒刑8年10月,全案可上訴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家暴,尊重身體自主權,請撥打110、113
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養老#賣房#安養院#電風扇#家暴#虐待#重傷害#母女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9

0.0831

0.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