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園埋嬰案驗屍!生母首現身 低頭不語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15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15 19:47

台南市安南區驚傳公園埋嬰案,外界關注生母是在嬰兒生前或死後將她掩埋,檢警15日會同法醫解剖女嬰屍體後,檢方表示,嬰兒並無其他外力傷,掩埋前是生胎還死胎,已經採集檢體化驗,評估1個月內結果會出爐。知名法醫高大成表示,死嬰兒的話,胸圍會比頭圍還要小。而發生埋嬰的公園,也引發媽媽族恐慌!

圖/TVBS

 
女嬰媽媽:「她是出生就死了嗎?怎麼會想把她理在那邊?」

參與女嬰解剖過程後,女嬰媽媽低頭沈默不語,她被依生母殺嬰及遺棄屍體罪送辦,准予2萬元交保。

警方調查發現,31歲的她,6日晚間8時多,自行在家中產下女嬰後,直到10點多才出門動手埋嬰,似乎曾歷一段時間的內心煎熬,而她進入公園後,一度抱著女嬰來回踱步,坐在公園的階梯上發呆,最後才進入溜滑梯的碎石地埋嬰,前後躊躇近1個小時。

 
到底女嬰被掩埋前是死是活?檢方15日會同法醫解剖相驗。

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聖:「初步發現該嬰兒並無其他外力傷,遭棄置於公園前是死胎或活胎,待法醫研究所進一步鑑定。」

圖/TVBS

檢方已進一步採集女嬰臟器切片送交鑑定,報告1個月內出爐。

法醫高大成:「死的嬰兒的話,他沒有呼吸所以胸圍會比頭圍還要小;如果是活的話,因為他有呼吸,所以胸圍會比頭圍要大,解剖的時候,如果肺部裡面有空氣,那就是活了30分鐘;胃到12指腸都有空氣的話,那就是活了2個小時以上,如果到大腸都有空氣的話,就活了12個小時以上。」

女嬰埋公園,2天後才被1對母女發現,當時媽媽雖然訝異,仍靜定對女兒說,碎石堆中露出的頭部是「假的」,然後報警。

民眾:「會帶小孩子來公園玩嗎?不太敢,因為怕小孩子知道會怕怕,會有一些陰影在?對對對!」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這種地方可能晚上不太安全吧!」

民眾:「晚上不要來就好了!」

公園埋嬰案令人震驚,媽媽群對於這個公園敬而遠之,一般民眾也儘量避免在晚上前往。
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家暴,尊重身體自主權,請撥打110、113
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檢警#生母#法醫#掩埋#生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0806

0.2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