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拿30張感謝狀沒用!Toyz販毒認罪 未緩刑理由曝光

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2/06 15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2/06 15:27
台中高分院認定,Toyz涉及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販賣二級毒品罪,咬出共犯減刑為4年2個月;仍可上訴。(圖/翻攝自toyzlol IG)

星光電競大賞4日找來涉及販毒的Toyz(劉偉健)頒獎給「亞洲統神」張嘉航,張上台後嗆Toyz是「販毒狗」引熱議,Toyz販毒案今(6日)二審宣判,台中高分院認定,Toyz於2020年以60萬元購入500顆大麻菸彈後加價出售,涉及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販賣二級毒品罪,刑責從10年起跳,最重可判無期徒刑,但因他認罪又咬出共犯,因此減為4年2個月;仍可上訴。
 

Toyz的販毒犯行,是因警方發現有人在網路上以每顆3,500元販賣大麻菸彈,2021循線查出Toyz等人,Toyz也遭收押,因為他坦承犯行獲交保,去年一審遭台中地院判刑4年2個月,全案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後,Toyz表示交保後參與許多公益活動,拿出30餘張他獲得感謝狀,希望能減刑並緩刑,二審法官認為,Toyz購入的大麻菸彈高達500顆,犯行不輕,且刑度已逾2年,也無法緩刑。
 

判決指出,Toyz(劉偉健)於2020年11月間與共犯賴昱翰共同商討欲販賣第二級毒品大麻菸彈等事宜,由Toyz出資擔任金主,並負責尋找大麻菸彈貨源,賴昱翰則負責尋找販售對象,並需製作帳冊、報表向劉偉健回報出售、獲利情形。後來Toyz尋得貨源方紀翔,Toyz先取得大麻菸彈1顆驗貨後以60萬買入500顆,再由共犯負責在網路上銷售遭警方查獲。

 
 

Toyz在2021年9月29日遭逮時,供出毒品來源,是透過TG暱稱顯示「Deleted Account」的人向綽號「鼠哥」購得大麻菸彈500顆,並指認「鼠哥」是方紀翔,確有供出毒品來源,檢察官因而查獲被告方紀翔,符合減刑規定,對於Toyz在二審要求再減刑及緩刑,二審認為,一審已考量Toyz認罪及國中學歷及家庭狀況與認罪等因素減刑,二審仍維持一審刑度判4年2個月。
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◎毒品防制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

 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獨家】「力麒御品」有非綠新貴 馬文君助理8樓買了5250萬
【柯P自救突圍4】「淋雨也要搬肥皂箱街講」 柯文哲資源拮据打陸軍逆風戰
雙北亂倒廢油風暴擴大 業者偷收「有毒廢棄物」大賺5億!買千萬超跑代步

本文由《鏡週刊》授權提供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Toyz#劉偉健#張嘉航#統神#toyz 販毒#toyz 戒指#toyz 統神#星光電競大賞#toyz 判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4

0.1129

0.2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