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羅淑蕾捲家族爭產!遭控借名登記房產要不回 9旬母為么兒媳提告

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15 0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5 08:51
羅明輝(左)、羅母(中)及羅明隆遺孀(右),控訴羅淑蕾及羅明華霸屋不還。(圖/鏡週刊)
羅明輝(左)、羅母(中)及羅明隆遺孀(右),控訴羅淑蕾及羅明華霸屋不還。(圖/鏡週刊)

前立委羅淑蕾家族爆發爭產糾紛,羅的三弟及四弟媳偕同羅母向本刊投訴,指羅父生前將台北市陽明山一棟透天厝登記在四個兒子名下,由羅母代管,羅母為防染毒的老四變賣家產,將老四名下樓層借名登記給老二。老四過世後,羅母付了900萬元想討回房產,讓老四的遺孀收租,老二收了錢卻霸屋不還,還將產權過戶給羅淑蕾等姊妹,羅淑蕾取得產權後力挺老二,羅家老三及四弟媳無法接受,控告羅淑蕾及二哥,一家人因此撕破臉。

 

會計師出身的羅淑蕾曾任3屆立委,知名度頗高。(圖/鏡週刊)

羅淑蕾三弟羅明輝、四弟媳魏家伶和羅母羅寶珠向本刊指出,羅父在陽明山建了一棟透天厝,分給他們四個兄弟收租,租金長年由母親代管。但10多年前,四弟羅明隆染毒,欠下債務,母親為防他變賣房產,以借名登記的方式過戶給二哥羅明華。之後,羅明隆罹癌,不久撒手人寰,羅母欲向羅明華要回房產,給四弟媳及其女兒收租,並商量以公告地價近900萬元購回,但最後因故無法過戶,羅明華卻無還款打算。
 

羅父將台北市陽明山房產(圖)分給4個兒子,沒想到卻爆發爭產糾紛。(圖/鏡週刊)

對此,羅明輝與母親商量後,對羅明華提出告訴,羅明華先稱欲與羅母和解,表示會還錢,母親心軟撤告,但仍未還款;後來甚至把房產過戶給羅淑蕾和其他7姊妹,羅明輝氣不過,在掃墓時與哥哥上演全武行,被兄長告上法院,傷害罪成立。
 

羅明輝出示自己和母親的帳戶,控訴二哥羅明華拿走母親的9百萬元未還。(圖/鏡週刊)

羅明輝等人控訴,羅淑蕾原本立場中立,但取得房產後立場丕變,轉而力挺哥哥跟姊妹們,他們只好對家人們提出返還房產告訴。但一審時,被列為關鍵證人的羅母被羅淑蕾等姊妹帶走,無法出庭作證,法官採信羅淑蕾等人說法,盼羅明輝敗訴。羅明輝與魏家伶不服上訴,並將羅母帶至法院,證稱房產是借名登記,目前全案仍在高等法院審理中。

 
 
羅明隆死前委託妻子寫下授權書,控訴遭二哥羅明華霸占房產。(讀者提供)

針對相關指控,羅淑蕾全盤否認,強調羅明隆因為吸毒欠錢,到處借款,所以才將房產抵押給羅明華,而羅明輝則因涉賭、需索無度,之前已領取羅母存款超過5千萬元,他說的話根本不可信。另外,弟媳魏家伶過去也曾吸毒,才會到處借錢,她本身也是魏的債主,魏至今都沒還錢。對於羅淑蕾的反控,羅明輝及魏家伶也矢口否認,並表示要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 

羅淑蕾卸下立委職務後,鮮少出現螢光幕前,目前滿頭白髮。(圖/鏡週刊)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◎毒品防制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全文】遭控欺負老母弟媳 羅淑蕾陷家族爭產糾紛
【羅淑蕾家族爭產1】陽明山房產借名登記要不回 羅淑蕾老母怒告次子
【羅淑蕾家族爭產2】為房產先人墳前全武行 羅家8姊妹選邊站全挨告


本文由《鏡週刊》授權提供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羅淑蕾#房產侵占#羅明隆#羅明華#羅明輝#魏家伶#陽明山#爭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0745

0.2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