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二車追撞不酒測也不開單!男控吃案 警秀影片狠打臉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09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09 11:59
路口綠燈但前車急煞。(圖/TVBS)
路口綠燈但前車急煞。(圖/TVBS)

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在台北市議員張文潔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,表示5日上午在新北市縣民大道發生撞車事故,但轄區海山警分局卻沒有做酒測、開立交通事故登記單,質疑警方是否想吃案?不過海山分局也拿出相關行車紀錄器與監視器畫面佐證,強調是因張男車輛有「蛇行及驟然減速煞停」行為,員警認定為「故意行為之行車糾紛」,涉及《刑法》公共危險罪責,才未以交通事故處理。

更多新聞:辦春酒成警眼中釘!北市靖城掃黑逮530人「竹聯幫」最多

 

事發在5日上午10時許,透過後方由許姓男子駕駛的廂型車行車影片可見,當時雙方皆開在縣民大道二段上,許男在最內線車道,而張姓男子則在中間車道,途中張男打了方向燈要直接往內切,許男按了喇叭示警,張男切回中間車道後隨即又車頭一偏,直接開在兩車道的中間白虛線上,行駛至路口時,張男突然猛踩剎車,而許男來不及煞停,直接從後方追撞上去。

張男前車被按喇叭後開在二車道中間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剛拿到手排車駕照!小貨車「S型飄移」撞柱 2人傷送醫

 
張姓男子事後找上台北市議員張文潔陳情,控訴海山警分局員警沒有開立交通事故聯單,疑似有內情或蓄意吃案,且員警也沒有對二方駕駛人做酒測,還說當場要提告恐嚇與毀損,警方卻也對他不理不睬。

員警現場即認定是「故意行為之行車糾紛」,觸犯《刑法》公共危險罪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小姐姐騎車闖紅燈遭攔!酒測頻失敗嗲回「我一直在吹啊」

不過海山警分局也出示相關影像打臉,因員警當下立即檢視行車影片,認定是前車張男被後車許男按鳴喇叭後,有蛇行及驟然減速煞停行為,導致二車碰撞,屬「故意行為之行車糾紛」,而按照警政署函示「交通事故」定義,為必需出於過失的要件不符,所以認定涉及《刑法》公共危險罪責,不以交通事故處理,也就無需開立交通聯單。

張男找來另輛車到場,後出許男心生畏懼提告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勒殺酒醉女辯「一起見耶穌」 前獅子會長判無期徒刑定讞

而因非屬交通事故案件,確認雙方無酒味酒容且當事人未要求實施檢測,所以未施以酒測,處理過程未違反相關規定。另外案件發生後,張男還打電話請另一輛休旅車到場,讓許男心生畏懼,提出公共危險及恐嚇告訴。當日警方受理報案後,張男與許男皆到派出所,不過張男無法接受不能以交通事故處理,認為警方程序不當,表達不滿後隨即離去。隔日警方想要聯繫張男,二度打電話未果,後續只能寄發通知書傳喚張男到案說明。

海山警分局長王鴻儒出面澄清,捍衛執法專業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說好中午回家!採劍筍失聯 搜救隊找到翁「虛脫、失溫」
 

海山警方指出,張男的駕駛行為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43條第1項第4款及第4項,於確認事實後即開單告發,可處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,並吊扣該汽車牌照六個月。警方特別強調,受、處理民眾各類案件,不會因為政治背景而有差別待遇。本案也會在偵查不公開的規範下,保護當事人個資,將影像公佈,還原事實的真相,捍衛執法專業及尊嚴,不能輕易抹殺基層員警的辛勞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市#板橋#海山#吃案#打臉#行車影片#刑法#交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0784

0.2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