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柬國「北哥」旅遊團詐保!「陽光普照」男演涉案


發佈時間:2022/10/08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08 13:29

天道盟綽號「北哥」的大哥,跟保險業務員聯手,組成柬埔寨詐保旅遊團,全台北中南都有夥伴接應,團員落地後不是感染腸胃炎,就是登革熱住院,再偽造醫院診斷證明,回台詐領保險金,就連國片「陽光普照」的男演員也是共犯!這41名涉案的保險員跟人頭戶,也被依詐欺罪起訴。

圖/TVBS

 
一群人雙手上銬被帶回,他們是柬埔寨詐保旅遊團,成員有黑幫跟保險業務員,但警方深入追查發現,這個集團在北中南都有夥伴,根本是一條龍服務,涉案人越來越多,甚至連國片演員也參一咖!

電影《陽光普照》:「你有先動手嗎?我只是希望他們不要打架。」

就是在陽光普照中飾演士龍的邱建鑫,在監獄中還跟主角有對手戲,沒想到在現實生活中,恐怕真的得坐牢了。

 
圖/TVBS

29歲詹姓保險業務員,跟天道盟綽號北哥的吳姓男子聯手,每團7到10人團費約3.4萬,到柬埔寨後,成員不是登革熱、腸胃炎就是出車禍,行程幾乎都在醫院,回國後再用假的診斷證明詐領保險,成功1筆1人可以抽2萬元,從2019年開始已經申請理上千萬理賠金。

記者吳宇雅:「整起案件會曝光,是因為保險公司發現客戶感染登革熱的(潛伏期)時間,跟在國外的時間完全不符合,事後他們向警方舉報,事後這41名保險業務員跟詐騙人頭也被依詐欺罪起訴。」

非當事保險員:「現在已經慢慢地不可行了,因為最近的保險公司,最近幾年保險公司都會有互相通報機制,也就是說一家理賠所有保險公司都會知道。」

圖/TVBS

柬埔寨醫院翻譯人員:「登革熱就是用這個。」

起初成功率相當高,但怎麼可能這麼湊巧,30間保險公司都遇到,一群人出國剛好生病住院,保險公司跨國查證,當地醫院也澄清這些診斷書都假的,警方接獲檢舉,蒐證後一網打盡,現在柬埔寨高薪打工不可信,標榜可以賺錢的旅遊團也別上當,當心變成詐騙集團的人頭搖錢樹。
 

《TVBS》新聞提醒您:
◎未經判決確定,應推定為無罪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柬埔寨#詐騙#詐騙集團#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6

0.0911

0.24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