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砰!台聚化工廠焚化爐爆炸罰15萬 巨響傳遍北高雄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5 2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5 20:17

高雄傳出爆炸聲,位在仁武區的「台灣聚合化學工廠」,防治設備「直燃式焚化爐」爆炸,這是用來燃燒,塑膠粒製成產生的廢氣,疑似管線壓力過大而爆炸,造成粒狀汙染物飄散,環保局開罰15萬,而爆炸聲太震撼,連遠在7至8公里外,鳥松區和岡山區的民眾都有聽見。

圖/TVBS

 
廠區內突然傳出巨響,瞬間冒火光,爆炸威力大,燃燒設備鋼管炸開噴飛,接著飄散黑煙,這是高雄仁武的台聚化學公司,14日傍晚傳出意外。

附近居民:「我聽到砰一聲,我不知道是怎樣,在我認為是...以為是變電箱爆炸。」

附近居民:「像氣爆那種聲很大,就是蠻有震撼力那種感覺。」

 
聽見劇烈聲響還伴隨有感晃動,附近居民受到不小驚嚇,而爆炸後沒有引發火勢,但刺鼻臭味,延續一段時間。

附近居民:「就是那種,很像燒東西的那種味道。」

圖/TVBS

環保局接獲通報,到場調查,場內管線炸裂變形,這是台聚化學公司,直燃式焚化爐,主要是用來燃燒,塑膠粒製成,因加熱產生的廢氣,疑似前端管線壓力過大,在備用狀態下爆開。

台聚工業關係經理黃信介:「有設備緊急降壓,然後或者是說有突然間停電的話,所需要啟用的備用設施。」

慶幸的是,沒有員工傷亡,而燃燒廢氣的焚化爐爆炸,產生粒狀污染物飄散空中,環保局開罰15萬。

高市環保局稽查科科長吳柏勲:「前端管線因不明原因壓力過高,爆炸所產生,經本局調閱周邊的監視器,確認有粒狀物散佈於空氣中的情事。」

圖/TVBS

 
爆炸巨響周圍楠梓區大社,還有七、八公里以外的橋頭,岡山區也有網友聽見,至於爆炸原因,有沒有人為疏失,環保局還要查,目前台聚高雄廠停工,直到焚化爐重建完成,損失金額上億元起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意外#爆炸#損失#焚化爐#人為疏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4

0.1159

0.28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