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駕撞一家1死3傷輕判 父怒:酒駕零容忍淪口號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01 15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01 15:39

高雄去年12月發生酒駕撞林姓一家四口釀1死三傷,全案一審宣判,肇事駕駛黃子洋依酒駕致死判處7年10個月,但結果讓林爸爸不能接受,認為判太輕,痛批酒駕零容忍淪為口號,檢方也對判決結果有意見,決定上訴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佑璇:「酒駕撞一家四口今天宣判,不過雙方家屬都沒有出席,其中肇事駕駛黃子洋則是全程相當淡定。」

高雄酒駕肇事,黃子洋去年12月26日晚上,河東路與國民街口,撞飛林姓一家四口,造成一死三種傷,當初檢察官以殺人罪起訴,但7月1號一審宣判,黃子洋酒駕致死,判處7年10個月的有期徒刑,讓受害者林爸爸不能接受。

遭撞一家四口林爸爸:「我不知道他怎麼判的耶,懂我意思嗎?你就算酒駕致死,罪重也可以判到10年,政府公權力講的酒駕零容忍,難道你要讓它淪為口號嗎?」

 
圖/TVBS

痛批政府的酒駕零容忍只是喊口號,因為當初法務部長也曾對案件說要從重量刑,但判決結果卻有落差,因為根據酒駕致死,可處3年以上,10年以下有期徒刑,但殺人罪則是10年起跳,到無期徒刑,黃子洋酒駕釀一死,家屬質疑難道不算故意殺人,最後僅輕判7年10月,不只林爸爸不能接受,檢察官也要再上訴。

遭撞一家四口林爸爸:「我們國家的公權力說對酒駕零容忍,我看不出來零容忍在哪裡,它國家公權力,對於我們這些守法的民眾,能提供什麼樣的保障、生命財產安全。」

圖/TVBS

判決當下,黃子洋相當淡定,全程面無表情,但判決結果卻讓家屬傷透了心,原本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意外,讓各界重視酒駕,嚴懲肇事者,沒想到最後等到的卻是案件遭重重舉起,輕輕放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雄#酒駕#撞死#輕判#上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1

0.0760

0.2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