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泰警合作!吸金逾2億 主嫌逃亡遭遣返

記者 吳欣晏 林志偉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9 2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9 22:36

吸金嫌犯跑到泰國躲藏,調查局和泰國執法機關合作,將人遣送回台,這個集團在台灣招攬民眾,投資比特幣買賣交易平台,吸金超過兩億,而張姓男子就是吸金集團的最上線,逃亡兩年多,如今被抓回來歸案。 

圖/TVBS

 
眼前這名藍色上衣的男子,就是氪能集團得吸金首腦張維智,涉嫌招攬投資比特幣挖礦機系統,吸金超過2億遭通緝,在調查局人員陪同下,從泰國被遣返。

19日晚上回到桃園機場,只是踏入國門,看到媒體們大陣仗守候,張維智心情似乎不美麗,頻頻對鏡頭揮手,甚至還拿手機反拍記者

圖/TVBS

調查局調查,張維智2014年5月起,與香港籍共犯,在台發展比特幣投資詐騙集團,對外宣稱,美國氪能集團是以專門技術開發比特幣挖礦機系統,誆稱投資購買挖礦機系統,每天可以進帳比特幣,招攬民眾投資氪能集團及,「MYCOIN」的交易平台,不法所得超過2億,同案共犯已遭起訴判決,但張維智2015年4月間潛逃出境,北檢在2019年12月26日發布通緝。
 

調查局國際事務處調查官黃俊嘉:「調查局駐泰法務秘書以及,移民署駐泰的移民秘書,還有駐泰辦事處,與泰國的移民局,聯手交換情資,才成功的逮捕了張姓嫌犯。」

員警:「嘿你不要動,不要動,不要動、不要動。」

圖/TVBS

張維智遣返回台,遣情緒激動,甚至差點爆發衝突,這回,因為被掌握到情資和地址,台灣和泰國警方合作抓人,張維智在機場做快篩呈現陰性,被送到地檢署等待檢察官裁示,逃了超過兩年,千算萬算,還是得回到台灣面對司法制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方#詐騙#台灣#泰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57

0.1082

0.30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