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症狀先治療!快篩陽領藥 擬「8款、3天份」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2 15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02 15:51

未來北市7家篩檢站,改成快篩陽處理站,如果有症狀民眾,就先發3天份的藥,包括流鼻水、咳嗽發燒等等去區分,但如果社區篩檢站關門,很多人跑到急診想PCR,造成量能吃緊,還有醫護也陸續傳出確診,人力太吃緊,讓他們崩潰快撐不住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黃瀞瑩:「未來如果快篩陽性,加上本身有症狀,到北市的社區篩檢站,可以直接拿到三天份的藥,但必須自費領取。」

有症狀就先醫,該給的藥先準備,未來北市篩檢站也改成,「快篩陽處理站」。依照病況不同藥包,像是發燒加咳嗽,流鼻水或拉肚子,目前規劃有8款,但詳細定案還得跟市長討論。

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療科醫師姜冠宇:「第一個就是普拿疼,第二個就是抗組織胺,讓你不要有太多分泌物或流鼻水的,第三個所謂的鎮咳,讓你少咳一點。」

 
圖/TVBS

光是社區篩檢站,陽性率飆到49%,但北市只有7家,晚上沒得篩就跑急診,量能快爆炸。

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章:「腸胃炎、沒有藥,就把急診當7-11這樣,在平時沒有吃緊的時候,我們急診還是盡量來服務大家,有些民眾就是說快篩陽性,根本完全沒有症狀,或者是輕症也跑來急診。」

有的醫院三成跑急診的人,只為了拿藥和篩檢,甚至有的人,是因為接觸史有症狀,買不到快篩,直接到急診報到。以台大來說,每天人數破千,比最忙碌過年期間暴增一倍,急診醫護也陸續傳出確診,人力吃緊,真的快ㄍ一ㄥ不住。

圖/TVBS

陳玉鳳:「確實有這樣的情狀,確診的情形,導致隔離的人變多了之後,我們人力更顯不足,工作的壓力就更重了。」

有護理師在網路訴苦,說關病房後,病人護理師住院醫師,都要篩檢但主治醫師可以不用,因為不篩就不會確診,還能到分院看診,急診醫護確診,2個人要顧50個病人,第一線面對病毒戰鬥,護病比先壓垮醫護身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篩檢站#症狀#領藥#治療#流鼻水#咳嗽#發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9

0.0779

0.2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