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居隔人數破3萬 侯友宜再喊話中央:「居隔轉型」勢在必行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4 16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4 16:37
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,現階段居家隔離需要轉型。(圖/TVBS)
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,現階段居家隔離需要轉型。(圖/TVBS)

因應國內疫情發展狀況,確診者已經不再像過去一樣,每個人都需要進醫院或是檢疫所,取而代之的是居家照護。不過針對確診者同住家屬,以及親密接觸者,大部分還是會被擴大匡列,需要進行居家隔離。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說,繼續這樣下去,無法維持社會正常動能,居家隔離必須轉型。

居隔轉型,居家快篩+自主健康管理。(圖/新北市府)

 
截至今(24)日,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已經多達3萬303人,這數目不小,卻仍持續增加中。市長侯友宜說,「昨(23)日和中央開會時就已經呼籲,現階段的居家隔離必須轉型,應該是要以居家快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,為主要模式」。

照護分級管理。(圖/新北市府)

更多新聞:新北居隔、居家照護人數10天激增逾2萬人 這行政區最多

侯友宜所提出的「居隔轉型」,針對對象就是確診者同住家人或是親密接觸者,若以「居家快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」,就能大幅減少居家隔離人數,藉此維持社會正常動能,也確保醫院量能充足。侯友宜說,新北市自疫情開始以來都在浪頭,現在提出居隔轉型,也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,未來各縣市可能都會碰上類似問題,呼籲中央務必讓新北市率先試辦,他也將在明(25)日再度向中央提出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輕症居家怎照護

#新北市#確診#疫情#居隔轉型#居家隔離#居家快篩#自主健康管理#試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1

0.0795

0.2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