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確診數多資料上傳單筆5分鐘 衛生所電話多問這4題一次解答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4 16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4 16:02
確診、匡列人數多,上傳資料塞車。(圖/新北市政府)
確診、匡列人數多,上傳資料塞車。(圖/新北市政府)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4)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時,表示因為現在確診數激增,匡列、居隔人數也很多,不只上傳資料大塞車,就連衛生局人員每天至少會接到「上萬通」電話,詢問若PCR陽性、快篩陽性,自己該怎麼辦?對此侯友宜特別列出四大最常見的問題,希望能幫民眾解答,減緩衛生局人員的話務量。

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抱怨,目前相關確診資料,上傳卡卡、大塞車,導致不少民眾等不到通知,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?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自己其實在一週前就發現有這問題,曾親自到衛生所看過登錄狀況。基本上健保快易通上傳需要1到2天時間,不過現在確診數多,一個案件快則轉50秒、慢則轉個4到5分鐘,其中屬白天塞車狀況最嚴重。因為這樣,也讓遭匡列、確診的民眾,遲遲等不到回覆,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,因此頻頻打電話到衛生所,變相增加相關人員的業務。

 

上傳單筆資料就要5分鐘,因此民眾開始打電話到衛生所,造成人員話務量暴增。

更多新聞:新北居隔、居家照護人數10天激增逾2萬人 這行政區最多

以下為新北市政府統計出,前4名民眾最常詢問的問題,希望能替大家解答,減少相關人員負擔。

 
快篩結果是陽性該怎麼辦。(圖/新北市政府)

Q1:快篩結果是陽性,我該怎麼辦?
A:請儘速至鄰近的社區採檢站或篩檢醫院,做進一步檢查。請戴好口罩、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另外,使用過的採檢器材,應用塑膠袋密封包好,攜帶至社區篩檢站或篩檢醫院,交付院所人員。

不能搭大眾運輸,我要怎麼去採檢。(圖/新北市政府)

Q2:不能搭大眾運輸,我要怎麼去採檢?
A:可自行前往(步行/自駕),或請同住家人在做好防疫下協助載送,並建議一起做進一步採檢。偏遠地區民眾無同住家人載送,可撥打所在地衛生所電話,請求協助派送防疫計程車。

等待PCR結果出來前,我要注意什麼。(圖/新北市政府)

Q3:等待PCR結果出來前,我要注意什麼?
A:必須外出時,請全程正確配戴口罩,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之場所,禁止聚餐、聚會,或其他類似活動。禁止至醫院陪病,非急迫的醫療或檢查應延後,若有急迫性醫療需求,應主動與地方衛生所聯繫,或撥打1922依指示就醫。

當我接到醫院通知或查詢健保快易通是PCR陽性時,我要注意什麼。(圖/新北市政府)

Q4:當我接到醫院通知或查詢健保快易通是PCR陽性時,我要注意什麼?
 
A:先不要驚慌,目前流行的病毒株特性,全國輕症、無症狀比例為99%以上,請先隔離自己一人一室,戴口罩、保持窗戶通風,如有外送請無接觸拿取,靜候衛生單位聯繫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輕症居家怎照護

#新北市#確診#疫情#衛生所#資料上傳塞車#話務量#快篩陽性#PCR陽性#問題解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6

0.0858

0.2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