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
  • 搜尋:

    居隔轉型 結果共18筆

  • 避疫情高峰「新北停課2周」? 侯友宜:目前沒有新計劃

    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國內今(17)日新增6萬5794例本土確診個案,分佈全台22縣市,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為全台最多。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,市長侯友宜指出,確診數下降,但居隔人數卻從昨日2萬暴增至4萬人,主要是中央法傳通報系統不穩定所導致,強調做好最壞的打算、最佳的準備。
    2022/05/17 16:21
  • 「0+7」居隔新制今上路 侯友宜列3重點:非必要不外出

    「0+7」居家隔離新制今(17)日上路,中央居家隔離規定再放寬,接種3劑疫苗者今起免除居家隔離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,0+7是居隔轉型勢必要走的路,但最重要「0+7」不是什麼都可以做,而是被動管理變成主動式自我健康監測管理,民眾也要記住「在家為原則」、「居家辦公為優先」、「非必要不要外出」,若外出也禁止共餐、參與人多活動及搭大眾運輸,他認為呼籲政府一定要在高風險區域做限制行為。
    2022/05/17 12:33
  • 三劑+快篩陰取代居隔? 新北建議一律7天自主管理不外出

    行政院擬放寬居家隔離政策,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若打滿三劑疫苗加上快篩陰性,擬從「3+4」改為「0+7」低度的自主健康管理,且非必要不外出。不過,新北市府今(15)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,前端可透過資料庫辨識打幾劑疫苗,但在沒有電子圍籬情況下,後端管理恐有疑慮,新北擬維持「居隔轉型方案」,一律實施7天自主管理。
    2022/05/15 16:28
  • 「買嘸快篩、居隔朝令夕改」惹民怨!蔡英文負面聲量激增

    隨著本土確診數越來越高,總統蔡英文近一個月的網路好感度也逐漸走下坡。民眾似乎把不滿發洩到中央提出的防疫政策上。買不到快篩、居家隔離政策朝夕令改、「軟性封城、居隔轉型」等疫情新名詞層出不窮,都加劇民眾對於疫情感到的不安。蔡英文該如何逆轉劣勢,緩解民怨?疫情會不會影響年底的選情?而近期蔡英文聲量的3大高峰又在什麼時候呢?
    2022/05/13 10:42
  • 新北破8千!「板橋、中和」嚴重 增4篩檢站 

    新北市本土病例今天(5/3)突破八千人,確診者分佈在4大區較多,包括板橋、中和、三重和新莊,年齡以20-49歲居多,新北備戰再加入4個社區篩檢站,檢疫中心累計7家,還有超過6成空間能使用,另外侯友宜仍喊話,要中央讓新北先行「居隔轉型」。
    2022/05/03 19:25
  • 2條件以篩代隔最快6月「半解封」? 侯友宜示警這件事

    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預估在5月中下旬會達到高峰,為了兼顧防疫與正常生活,傳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擬再放寬居隔規定,只要第三劑疫苗施打率破7成且重症率不上揚,預估從6月開始,將讓打完3劑疫苗的人「以快篩取代居家隔離」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3)日受訪時示警說,希望這個「居隔轉型」趕快做,如果拖延,將影響醫療量能。
    2022/05/03 13:06
  • 新北兒童疫苗開放「M+B」混打? 侯友宜:研究評估中

    6至11歲兒童2日起陸續開打莫德納(Moderna)疫苗,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中央,蒐集國際上兒童第一劑打莫德納、第二劑打BNT文獻資料,考慮是否混打疫苗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3)日受訪表示,新北衛生局及醫療專業團隊都在研究評估當中,會尊重醫療專業的評估。
    2022/05/03 12:01
  • 記下來!新北藥師公會點名 疫情必備「6藥物」清單

    本土疫情大爆發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9)日公布國內新增1萬1974例本土確診個案,分佈全台22縣市,其中以新北市4095例最多。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,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,新北社區感染率仍然往上竄升,提醒市民應在家中準備6款常備用藥,像是解熱止痛藥(乙醯胺酚)、止鼻水藥(抗組織胺)、止咳化痰藥、腸胃藥及電解質補充劑、維生素B和維生素C、額溫槍或體溫計。
    2022/04/29 16:32
  • 新北提「居隔轉型」方案 7天內快篩陰才出門

    為了保衛醫療量能,新北市提出「居隔轉型」方案,也就是居家隔離快篩,加上自主健康管理,強調7天內,得快篩陰性才能出門,但不能搭大眾運輸、與他人共餐等,目前這個方案,已經送到中央,等待核准。
    2022/04/28 23:39
  • 本土暴增柯P拋「軟性封城」聲量狂攀 網:恐影響雙北

    新北市27日公布「居隔轉型」試辦草案細節,針對確診密切接觸者實施「7日自我居隔+緊急需求經快篩陰性後始能外出」,並重申可以減少公衛負擔。侯友宜除了力推「居隔轉型」之外,28日也被問到新北市會不會跟進台北市的「軟性封城」?對此,侯友宜說「從來沒有討論過」。近日內,台北市喊出軟性封城、新北市推居隔轉型,兩者都引起不小討論,尤其是雙北生活圈的民眾,對於這些話題更是關切。
    2022/04/28 13:32
  • 目擊快篩實名制限量78份秒殺 侯友宜:仍太貴應降價

   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快篩試劑需求大增,「快篩實名制」於今(28)日正式上路,如同先前口罩實名制一般,在藥局進行販售,也實施單雙號分流,民眾一張健保卡限購5劑,1劑新台幣100元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一早視察藥局快篩實名制狀況,他受訪時表示,​​​​​​​快篩試劑是市民現階段最需要的防疫物資,快篩應該更平民化,希望中央提供更多數量,像口罩一樣隨時可以買的到,他也認為目前的快篩價格仍貴了點,應該降價,並以量制價。
    2022/04/28 12:00
  • 新北「居隔轉型」草案曝光 快篩陰可出門、禁入餐廳內用

    本土疫情大爆發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7)日公布國內新增8822例本土確診個案,分佈全台22縣市,其中以新北市3241例最多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,會中公布「居隔轉型試辦草案」內容,7天將以居家辦公為優先,若必要外出得「24小時內快篩陰性」,且全程戴口罩、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和進餐廳共食,以及參與活動聚會,也一定要下載及開啟社交距離APP。
    2022/04/27 16:00
  • 5/7台北確診恐破萬 柯:若必要會軟性封城

    雙北對中央3+4都有意見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就在浪頭上,呼籲中央讓新北採用居隔轉型方案,用七天快篩代替3+4,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擴大以篩代隔方案,有五類人可試用,柯文哲也說,3+4撐不了多久,如果必要的話,不排除軟性封城。
    2022/04/26 18:28
  • 出招! 侯連夜修「居隔轉型試辦草案」送中央

    中央居隔政策修正為「3+4」,但地方依舊不買單,認為以現在確診數激增狀況,沒辦法真的改變第一線人員負擔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出招,連夜急修「居隔轉型試辦草案」,送到衛福部,也就是希望中央核准,未來密切接觸者只要快篩陰性,加上自主健康管理即可,不須隔離。
    2022/04/26 15:40
  • 新北居隔轉型方案出爐!7天自主管理「除工作、採買」不得出門

    居家隔離新制「3+4」今(26)日上路,新北市也將「居隔轉型」試辦方案送交中央指揮中心核定,第一階段針對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人員試行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居隔轉型是「快篩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」,但不是快篩陰性就可以讓大家「趴趴造」,而是有工作、採買等必要,且快篩陰性才可以出門,這樣才能保護自己與社會。
    2022/04/26 15:31
  • 新北「居隔轉型」方案急送中央拚先行 侯友宜下午親自說明

    政院、中央指揮中心拍板居家隔離改為「3+4」新制,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拋出「居隔轉型」,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,草案今(26)日就會送到中央核定。侯上午受訪時也說,下午會在防疫說明記者會上詳細說明方案。
    2022/04/26 09:49
  • 快篩+自主管理 侯友宜喊話「居隔轉型、新北先行」

    新北市今(25)日新增1861例確診個案,居家隔離有30577人、居家照護執行中個案則有6153人,皆創新高。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防疫說明記者會中表示,行政院擬將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「3+4」天,目前還沒有明確做法,建議中央讓新北市先行啟動居隔轉型,以快篩加上自主管理為主。
    2022/04/25 17:35
  • 新北居隔人數破3萬 侯友宜再喊話中央:「居隔轉型」勢在必行

    因應國內疫情發展狀況,確診者已經不再像過去一樣,每個人都需要進醫院或是檢疫所,取而代之的是居家照護。不過針對確診者同住家屬,以及親密接觸者,大部分還是會被擴大匡列,需要進行居家隔離。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說,繼續這樣下去,無法維持社會正常動能,居家隔離必須轉型。
    2022/04/24 16:37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