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話傳來「你兒子被打到頭破血流」 夫妻險遭騙160萬積蓄

記者 方柏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2 1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12 10:55
老翁著急聯絡兒子。 (圖/ TVBS)
老翁著急聯絡兒子。 (圖/ TVBS)

高雄市鼓山區一名呂姓男子接獲電話,對方聲稱是兒子的朋友,因為兒子欠債160萬元不還,所以被他們押走,而且打到頭破血流,並要求呂姓男子拿錢來贖人。第一時間,呂姓男子跟妻子兩人,打電話找兒子還有媳婦,偏偏兒媳都沒接電話,夫妻倆信以為真,幸好呂姓男子機警報案,警方親自帶人到兒子住家,才戳破詐騙集團的謊言。

這起案件,發生在這個月11日,轄區的鼓山派出所表示,當時電話那頭的人自稱是呂姓男子兒子的友人,要求呂姓男子匯款160萬贖人,呂姓夫婦聽到兒子打打受傷憂心忡忡、相當著急。偏偏他們39歲的兒子跟媳婦住在三民區,並未與夫妻同住,夫妻數度連絡不上兒子後,擔心兒子的生命安全,才會報警。

 

 更多新聞:「搶轎傷警」傳喚未到!彰警衝到嘉義 拘提統促黨2幹部

警方接獲報案後,立刻前往呂姓男子住家了解情況、安撫呂姓男子情緒,並慢慢引導呂姓男子撥打電話給媳婦求證,然而媳婦一早出門工作,無法立即返家確認先生是否在家、安全無虞。因此警方隨即驅車陪同著急的呂姓男子前往兒子三民區的家中查訪。
 
在警方的陪同下,呂姓男子用備用鑰匙進入兒子家中,只見其兒子睡眼惺忪、滿頭霧水的看著父親與警員,在經過一番說明才了解父母救兒心切險遭詐騙新台幣160萬元,所幸呂姓男子鎮定報警、警方耐心到場求證,證實呂姓男子兒子安全無虞,才沒讓詐騙集團得逞
 

警方協助夫妻找到兒子。圖/TVBS

 
鼓山分局長蔡鴻文表示,「假親人欠債詐財」已是詐騙老哏,利用人性的弱點使民眾心慌意亂,已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,警方也呼籲,在接獲疑似的詐騙電話時,一定要撥打165、110或向當地派出所尋求協助,才不會將辛苦賺來的積蓄,落到詐騙集團的手中。

更多新聞:「搶轎傷警」傳喚未到!彰警衝到嘉義 拘提統促黨2幹部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警方#詐騙#165#電話#親人#積蓄#詐財#110#派出所#匯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2

0.1231

0.27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