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藥有用!8旬翁領50萬買藥 警「宣導阻詐」當場阻止

記者 郭穎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1 2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1 22:15

新北市中和一名86歲老翁,日前到郵局要領50萬,說是要買美國藥廠出產的頭痛藥,正好現場有員警在宣導反詐騙,立刻上前關切,但老翁患有重聽,警方只好拿出紙筆溝通,花了半個小時,才成功阻止被害人匯款。

圖/TVBS

 
粉紅外套老翁,來到新北市中和一間郵局解除定存,想把50萬現金領出來,剛好有員警在郵局,進行反詐騙宣導,立刻上前關心。

林姓老翁vs.員警:「不會啦不會被人搶去,賣藥沒有這麼貴啦,怎麼會賣這麼貴,幾十萬而已,幾十萬哪有這麼貴的藥啦,買美國的藥來吃頭不好。」

原來領這麼多錢是要買藥吃,但價格實在太貴,而且從哪裡看到的廣告,也交代不清員警趕緊勸阻,這名86歲林姓老翁患有重聽,員警只能用紙筆溝通。

 
林姓老翁vs.員警:「賣藥的人你怎麼認識的,這沒關係啊,你怎麼認識他的。」

圖/TVBS

被害人和警方說是看見廣告,美國藥廠出產的頭痛藥,買三送一一組只要四萬多,想多買一些存放,但賣家是誰他根本不知道,幸好經過員警不斷勸說,老翁才相信自己遇上詐騙集團,最後由家人把老翁帶回家,但類似詐騙案不只一起。

孫姓女子vs.員警:「這個是誰,他就是就是這個人打電話給我的,你怎麼加他LINE的,因為他說他是銀行24小時的客服人員。」

圖/TVBS

新北市三重,這名42歲孫姓女子日前接到電話,一名自稱銀行行員的人,通知她信用卡被盜刷,需要購買遊戲點數存入回沖,解鎖信用卡,立刻到超商買了2萬元點數,幸好碰上機警店員,通知警方到場處理,才化解被詐騙的危機,三重警方統計去年到今年一月,就破獲847起詐騙案,詐騙金額高達2億1千多萬,呼籲民眾接到可疑電話得再三確認,避免血汗錢被白白騙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北市#中和#詐騙#警方#阻止#匯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8

0.0761

0.2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