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代墊稅金繼承千萬遺產!7旬婦遭詐 警靠這些字查出有鬼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15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15 17:33
婦人欲匯款到海外帳戶。(圖/TVBS)
婦人欲匯款到海外帳戶。(圖/TVBS)

新北市板橋一名陳姓婦人,日前獨自到銀行匯款,跟行員說,自己要匯15萬元到指定的海外帳戶。過程中行員發現,陳姓婦人不僅不清楚海外匯款流程,甚至還頻頻用手機,懷疑她遭人詐騙,馬上報警。轄區警方到場詢問才發現,陳姓婦人是在臉書結識了一名,自稱是馬來西亞人的男子Steven,對方表示要繼承大筆遺產需要代墊稅金,用甜言蜜語拜託陳姓婦人幫忙,不過警方仔細一看,雙方對話內容都是簡體字,明顯詐騙,緊急攔阻。

更多新聞:癮多大?男車藏3款毒品 遇警臨檢「沒繫安全帶」心虛反遭逮

 

72歲陳姓婦人表示,幾個月前在臉書上認識了一名叫Steven的男子,對方說,是在馬來西亞工作,最近因為家人過世,有一筆250萬元美金,折合台幣7000多萬元的遺產可以繼承。不過法規規定,需要先繳納75萬元稅金,才能繼承,因此拜託陳姓婦人幫忙,匯款15萬元到指定帳戶,協助代墊,等到順利繼承後,這些錢,絕對會和陳姓婦人平分。

警方和行員及時攔阻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代書槓房仲!Line群組傳語音罵「噁心」 慘挨罰2千

 
員警查閱陳姓婦人手機後發現,雙方的對話紀錄內,Steven常以「親愛的」稱呼她,甜言蜜語哄騙,博取陳姓婦人信任,不過這些內容,卻全都使用「簡體字」,明顯有問題,懷疑這就是詐騙集團慣用的的手法伎倆,要她千萬別上當。陳姓婦人這才恍然大悟,發現原來自己差點落入陷阱,馬上停止匯款。

警方查閱雙方對話紀錄,發現嫌犯都是使用簡體字,明顯有詐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不畏持槍3搶匪!8年級所長英勇攔車及時逮人 侯友宜大讚

警方表示,臉書上叫「Steven」的人,多到數不清,照片看來,大多都是年輕、帥氣的外國人,不過沒人知道,這是不是他們的真實身份。員警呼籲,民眾在聊天交友時,千萬要注意,不要輕易相信從未見過面的陌生人,更不要輕易轉帳、匯款,以免辛苦錢落入不肖份子手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市#詐騙#警方#海外#帳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6

0.0896

0.2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