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書徵家庭代工!女控訴有詐 匯500元遭封鎖、踢出群組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2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12 20:13

臉書找工作,要注意!新北市一名女子看到求職貼文,要找蛋黃酥包裝代工、化妝棉包裝,依照對方指示,被拉進通訊軟體群組,結果,網友改口說,現在沒工作,建議其他兼職工作,慫恿匯率操盤,當初,當事人付了「開通費500元」,立刻被封鎖。

圖/TVBS

 
滑開手機頁面,跳出臉書求職廣告,誠徵對西點糕點有興趣的人,工作地點在三峽,鐘點人員200元,無經驗也OK,工作內容蛋黃酥包裝,咨詢請加LINE,但當事人依照步驟加入,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圖/TVBS

控遇詐騙當事人蘇小姐:「最起初他一定就跟你講代工,但是他會跟你講沒有貨,然後就會跟你講說,他還有另外一個職缺,你要不要試試看,甚至也有就是說,拋出來就是說,有一個所謂的代幣,就是他要你的帳戶,你的帳戶都不用有錢,你可以去辦一個新的。」

當事人遇到的類似情況,不只這一件,有一回是化妝棉包裝,業者還傳送教學影片,但聊著聊著,跳出線上交易平台,甚至慫恿加入匯率操盤群組,與當初說的家庭代工根本兩回事,蘇小姐指控,之前就曾依對方指示匯出500元開通費,結果被封鎖踢出群組,這樣接二連三,她決定看到類似貼文,就加LINE,並在聊天室直接嗆回去,指控對方是詐騙。
 


控遇詐騙當事人蘇小姐:「有興趣的那個,人家在提問的,我就會在下面留言說,這個是詐騙的,反正就是有類似這樣的,馬上就被踢被封鎖。」

網路求職看似家庭代工,加入LINE帳號拉進群組,要求提供個資甚至先匯款,當心,還沒正式找到工作賺到薪資,先被對方撈一筆,想回頭要找人求償,要是被踢出群組,恐怕也來不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工作#詐騙#求職#家庭代工#匯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3

0.1216

0.28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