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子求職淪詐騙車手 淡水警搗水房救出被軟禁5人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28 16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28 16:01
淡水警破獲求職詐騙集團。(圖/中央社)
淡水警破獲求職詐騙集團。(圖/中央社)

47歲柳姓男子求職卻淪詐騙集團車手,日前欲提領鉅款,銀行員察覺有異報警。新北淡水警方今天宣布破獲求職詐騙集團,逮捕林姓水房主嫌等11名犯嫌,救出5名遭軟禁被害人。
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,26日下午3時接獲銀行報案,指稱47歲柳姓男子欲提領新台幣300萬元現金,但對款項來源及用途吞吞吐吐,行員擔心柳男遭詐騙而報警。

 

警方到場發現柳姓車手正臨櫃領錢,銀行外還有疑為詐諞集團同夥的4名男子在等候,一併帶回偵辦後,進一步查出詐騙集團水房藏身新市鎮某社區大樓,且有多人遭軟禁。

警方立即前往查緝,當場查獲26歲林姓水房主嫌在內共6人,救出遭軟禁的39歲蔡姓女子等1女4男,全案朝詐欺集團報請檢方指揮偵辦,將深入溯源擴大追查。

警方初步調查,林姓主嫌利用網路刊登求職廣告吸引求職者前來後,將人誘騙到租屋處軟禁並沒收所有手機、證件及存摺,接著再監控被害人辦理金融帳戶或提領詐騙贓款,若被害人不從或意圖逃跑,便暴力相向。
 

警方呼籲,詐騙集團經常利用臉書或通訊軟體,以高薪當幌子招攬年輕學子或失業、待業民眾,求職者往往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淪為提供帳戶的人頭或車手,求職務必謹慎確認工作內容,不要因為經濟壓力或一時的思慮不周而觸法。(中央社)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詐騙#詐騙車手#淡水分局#軟禁#求職#詐騙集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35

0.1585

0.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