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垃圾在空中甩! 業者非法代收垃圾再亂倒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04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04 20:14

台中有不肖業者非法代收垃圾,從小吃店跟餐廳收來之後,再隨意丟到清潔車或是路邊,大型垃圾還丟到河川以及農田,環保局說刑事最重可判5年併科1500萬罰金,案件交由檢調偵辦中。

圖/TVBS

 
小貨車開到路邊停了下來,一名男子下車邊走邊戴手套,拉開塑膠袋後,從桶子裡把垃圾搬上車,左邊弄完整理右邊,一切行為看似正常不過,但這回收業者沒有合法文件。

車內聲音:「唉呦,他怎麼這樣。」

另一邊有民眾直擊,男子從白色貨車丟垃圾到路邊,最後人還跑到車上,只見垃圾袋從車內被拋出來,一旁車來車往男子照丟,路邊堆了一袋又一袋,男子不是民眾,是非法承攬收垃圾業者。

 
圖/TVBS

台中有3間不肖業者,從110年開始在各大社群貼廣告承攬代收垃圾,用低於市價吸引客人上門,10多間小吃店跟餐廳把垃圾交給他們處理,環保局抓到這非法代收業者,把收來的垃圾直接丟垃圾車或是丟路邊河川農田。

稽查大隊股長姚宗育:「這些清除業務之後,他把收到的垃圾,化整為零的方式,丟到我們環保局沿街垃圾車或者是,一些偏僻沒有人煙的地方。」

圖/TVBS

環保局說這3間業者觸犯廢棄物清理法,已經交由檢調辦理最重關5年併科1500萬罰金。

稽查大隊股長姚宗育:「刑事優先嘛,(刑事優先)所以他們偵辦完起訴,看他有沒有刑責,法院判決如果他不起訴那我們就是用行政的罰鍰。」

除了刑事處分行政法最高可罰30萬,另外環保局強調,除了非法代收有罪業者,如果把垃圾交給非法代收,自己也面臨300萬罰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非法代收#垃圾#台中#農田#環保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1

0.2255

0.39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