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災空屋「怎麼一直買奶粉?」 機警外送員揪出信用卡盜刷集團

記者 陳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8 1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8 11:34
一名外送員接到多起可疑的奶粉外送訂單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一名外送員接到多起可疑的奶粉外送訂單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中市警二分局於本月22日,接獲一起外送平臺服務員反應,表示有數筆訂單異常的狀況,由不同個訂購帳號,但購買品項皆為相同的訂單,且外送地址指定為相同地點,都是送達一處火災空屋,因此起了疑心報警,警方獲報後,立即派員前往查看,再警方循線調查之下,查獲冒用外送平臺帳號,而盜刷信用卡之情形,並當場逮捕來取貨的男子,開始循線追查幕後犯罪集團,全案依法帶案偵辦。

奶粉訂單皆被指定送來一處火災空屋。(圖/TVBS)
有一名在台中的外送員接到多筆可疑的訂單,其訂單的內容皆為奶粉,送達的地點為一處火災空屋,且訂購者請外送員將價格昂貴的奶粉放在地上即可,自己卻躲在一旁車內觀察,並未直接現身取貨,當外送員發現不對勁並詢問對方,對方只是倉促地取完奶粉後,想趕緊離開現場,讓外送員嗅到案情不單純,因此起疑心報警,後遭警方偵破是詐騙集團的詭計,不法分子透過外送平台中民眾所綁定的信用卡,有預設自動扣款的功能,來盜刷購買奶粉犯案。對此,外送平台業者也表示,此事件非只有單一外送平台,所以無個資外洩的情況,進一步的調查結果,仍待警方釐清當中。

更多新聞:3分鐘騙10萬!看準露營行程夯 詐團「用這招」爽賺
 

詐騙集團透過盜刷民眾的信用卡來購買多罐奶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警方也表示,提醒民眾使用網路訂購任何商品時,注意避免帳號借出予他人使用,應定期更改高強度密碼,並留意不同帳號勿使用同組密碼,勿下載來源不明或非官方認證的應用程式,以免個資外洩的情況,遭不法分子利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信用卡#盜刷#外送員#外送平台#奶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4

0.1639

0.3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