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銀行前副理吸毒走歪路 P圖冒名辦32張信用卡得手上百萬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5 16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5 16:38
譚姓犯嫌遭警方逮捕。(圖/TVBS)
譚姓犯嫌遭警方逮捕。(圖/TVBS)

台北市一名43歲的譚姓男子,之前在某間銀行擔任副理,但卻染上毒癮,嚴重影響工作,離職後就利用自身金融業的專業知識,開始冒名申辦信用卡盜刷,得手金額超過百萬元,直到有民眾發現自己明明沒有申辦信用卡,卻有「帳單」才驚覺被冒用身分。刑事局獲報後將人拘提到案,訊後依觸犯毒品、偽造文書、詐欺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,檢方聲押獲准。
 

犯嫌在警方的勸說下開門。(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愛喝保力達!多次酒駕欠10萬8千元罰鍰 差點連祖厝都賠上
 

據了解,譚姓犯嫌在銀行擔任副理時,就是負責信用卡相關業務,所以對於內部作業流程相當熟悉,而譚嫌精通修圖軟體及電子簽章、掃描程式,還利用業務所獲大量個資,偽冒精細的個人身分證件、薪資所得及財力證明等資料,以新型態偽造技術,線上申辦信用卡,成功騙取銀行核卡。警方清查,國內已有十家銀行受害,包含台新、玉山、中國信託等銀行,共有數十張信用卡遭偽冒申辦,成功盜刷商品,得手金額大約100萬元。

犯嫌還會故意把電子鎖的電池都拔掉避免警方直接開門。(圖/TVBS)


更多新聞:詐騙柯文哲兒15萬!12歲少女也被逮、另1嫌交保後輕生
 

去年底刑事局警方與新北市海山警分局、台北市刑大組成專案小組追查,持搜索票,到北市中正區一處商旅搜索,並拘提譚嫌到案。譚嫌還一度不願意開門,警方告知到如果破門要賠償的話,得由他負責,他才願意把門打開。員警扣獲現金6萬元、盜刷來的iPhone2支、信用卡偽冒文件、變造證件、信用卡32張、晶片讀卡機1台、存摺、印章等證物。


警方查扣相關證物。(圖/TVBS)


更多新聞:想見田馥甄一面!高雄女北上 迷途7日體力不支被警尋獲

譚姓犯嫌,2007年進入銀行擔任理財專員,原先業績優異,還升任襄理、副理,但2020年卻染上吸毒惡習,且毒癮還越來越大,2021年他就從銀行離職後,後續也到旅行社兼差,當時取得某些面試員工的個資,再加上銀行經歷,讓他投機取巧,冒名申辦信用卡盜刷。警方訊問後移送北檢偵辦,檢方後續也成功將人聲押禁見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北市#銀行副理#信用卡#盜刷#冒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802

0.2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