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黨派立委貪污案開庭 總經理槓上檢方「拉徐永明陪葬」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3 15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3 15:26
吳世昌痛踢批檢方起訴內容都是編故事。(圖/TVBS)
吳世昌痛踢批檢方起訴內容都是編故事。(圖/TVBS)

前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,為了爭奪SOGO經營權籌辦公司法公聽會,引發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。台北地方法院今(23)日開庭審理,除了傳喚李恆隆、「白手套」郭克銘、前立法委員徐永明外,還有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,吳在庭上極力替自己辯解,指稱檢方讓他遭受不公平的司法對待,只因涉貪立委有藍有綠,就要拖徐永明陪葬,還狠酸檢察官,「如果你們回家睡得著覺,我也佩服你們。」

更多新聞:力辯無罪!徐永明借場地被控貪 嘆遭「政治金光黨」設計

 

吳世昌在下午暫時休庭時受訪表示「這個案子檢方根本就只是用虛構的方式,硬把我跟徐永明委員拉進來,我想目的是什麼也很清楚,就是要塑造出藍、綠、黃三黨,天下烏鴉一般黑的狀況,來減低執政黨有委員涉入的一個情形。」吳世昌說明這個案子在審理時,就看得很清楚了,他跟徐永明委員一塊錢都沒有收,第二就是說所有的當事人,包括李恆隆、郭克銘,另外還有檢方傳的所有的人,法庭上都已經很清楚的表達,根本沒有期約收賄的事實。如果有期約的事實,李恆隆事後又何須透過助理去找徐永明委員的林姓辦公室主任,詢問時代力量需不需要支持嗎?

吳世昌認為徐永明是被拉下來陪葬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李天怡夫妻不認A錢!進口動物抬價7百萬 雙面手法曝光

 
吳世昌在庭上砲火全開,表示自己以前當了8年的報社記者,「大家都說記者很會編故事,我看完檢方論告內容,才發現檢察官更會編故事!」吳強調,自己是一個生意人,卻沒有收一毛錢,痛批檢方濫用司法威權,「看到黑影就開槍」,讓他蒙受司法不公。原先吳世昌是證人身分被約談,當時還不是強制戴口罩的疫情階段,他還告訴調查官自己不需要遮掩樣貌,因為他覺得他是清白的,沒想到後來卻被檢方二度大動作搜索,扣了手機和帳冊,檢察官還要求他「認罪、咬徐永明,可以減輕其刑。」但是他不願意,後來就被加重其刑。

更多新聞:南毒北送!茶葉袋藏2公斤安非他命 男搭高鐵拖皮箱運毒

吳世昌生氣地說,檢方將他轉被告,卻沒有任何事證,足以證明他犯罪,且一般的被告都被約談了兩、三次,他卻是「直接被起訴」,直指案件偵訊了191人次,而他是所有被告中,只被問了一次就遭起訴的人,痛罵檢方用構陷的方式,將他起訴得不明不白。他認為檢方的用意是「非要起訴徐永明,就找一個線頭、先射箭再畫靶。」套上莫須有的罪名,只是因為「有民進黨、又有國民黨,就把徐永明也拉進來陪葬」。而在他認識徐永明超過20年,他相信徐的人品、操守。吳世昌表示自己遭到濫權起訴,悲憤難言,而當初介紹人給徐永明認識,是希望「幫忙一下小黨」,卻遭到濫權起訴,怒控檢方「重現古代文字獄」,還害得徐永明一生的清譽就這樣毀了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委貪汙#吳世昌#徐永明#貪汙#起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3

0.1093

0.25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