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闖紅燈被撞駕駛送醫後閃溜 3天後現身:我緊張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蘇泰盈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8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8 18:55

台中有轎車闖紅燈被公車撞上,當時轎車駕駛和乘客被送醫急救,警方先留在原地現場繪圖與排除事故現場,但趕去醫院後卻找不到肇事者,原來他們沒做筆錄就自行離開了,警方循線追蹤,發現兩人前一個地點是在一公里外的KTV,車上也有多瓶啤酒,駕駛在第三天傍晚才現稱,自稱當時沒喝酒,因為緊張才會離開醫院!

圖/TVBS

 
2月16日凌晨,台中市文心南路這起車禍,進口車闖紅燈被公車攔腰撞上。

記者vs.肇事駕駛(2.16):「旁邊休息、旁邊休息一下。」

當時駕駛走路搖搖晃晃。

 
記者vs.肇事駕駛(2.16):「公車撞到我嗎。」

圖/TVBS

而副駕駛座上的乘客一度受困,講話卻沒有邏輯。

肇事車乘客vs.記者(2.16):「我沒辦法喘氣了快點啦,(救護車來了啦),救護車來關我什麼關係啊。」

救護車將兩人送醫,轄區警察接到通報後先趕到事故現場,拍攝、測量和簡單繪製事故現場圖,再趕去醫院!但兩名傷者竟然不見了。

記者洪彩綸:「當時駕駛跟乘客送醫之後,還沒有做筆錄就先落跑了,而警方打電話詢問才發現車主另有其人,只好請車主趕快策動兩人,到警察局來做筆錄。」

終於第三天傍晚,車主陪同駕駛到案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肇事駕駛:「(你們那天怎麼到醫院就跑掉了?)緊張啦。」

說緊張才會落跑。

記者vs.肇事駕駛:「(啊有喝嗎?)我沒有喝。」

肇事車子被扣在警局外,副駕駛座腳踏墊上還有好幾瓶啤酒,偏偏這都不能用來證明駕駛有喝酒。

記者洪彩綸:「這兩天員警也沒有閒著,他們往回推駕駛的開車起始地點,其實起點就在一公里外的這家KTV。」

 
凌晨五點多,駕駛從KTV離開,迴轉後直行大約一兩分鐘就闖紅燈肇事,被送醫還沒酒測就落跑,反而可能躲過剛上路的酒駕修法新制,因為新法規定,如果駕駛酒測值超過0.25,最重可判3年徒刑,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,但駕駛就醫後直接離開,沒做酒測,幾乎等於可以躲過刑責,那算不算肇事逃逸?

事故後駕駛留在現場,透過119救護車送醫,雖然沒等警察到場做筆錄與酒測就自行離開,但員警只能蒐證交地檢認定後送法院裁決,酒駕新修法雖然上路,實際執行面,卻存有嚴重漏洞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酒駕#台中#車禍#駕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2

0.0874

0.2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