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就差2天!男預約成功卻不能打疫苗 氣罵醫護「你哪家的」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6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6 11:46
警方獲報趕到。(圖/TVBS)
警方獲報趕到。(圖/TVBS)

面對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來襲,不少民眾都在近期準備要施打第三劑疫苗來預防,不過新北市鶯歌區的永福宮接種站,卻有一名吳姓男子,自行上網預約施打,卻沒有注意自己「還沒有滿12周」,到了永福宮現場才發現不能接種,遭拒絕後,竟然氣得在現場逼問醫護人員「是哪一家醫院」、「叫院長來講」。直到警方到場吳男才稍微冷靜一點,表示自己明明就可以上網預約,卻又不能打,讓他相當不能接受。

吳男飆問工作人員是哪一間醫院的。(圖/翻攝黑色豪門企業)

 
更多新聞:相約北宜公路跑山兜風!帶頭男過彎撞對向 釀4車連環撞

從這個月7日開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接種第3劑COVID-19疫苗,間隔縮短至12週,加上近期又因為本土群聚病例增加的緣故,不少民眾開始上網預約接種第三劑疫苗追加劑。不過新北市這名65歲的吳姓男子,上新北市府的網站預約時,卻沒有注意到自己還沒有滿12周,到了施打站現場,醫護人員發現他還差了2天才能施打,按照規定拒絕吳男接種疫苗,沒想到他卻因此暴怒。
 
吳男因為未滿12周被拒絕施打疫苗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更多新聞:酒客上計程車動作慢!擋路被公車司機按喇叭 竟衝上車叫囂

吳男在施打站現場,連環逼問各個醫護人員「你們是哪家醫院的」、「叫院長來講」,不過醫護人員似乎是認為他情緒過於激動,都沒有人回應,讓吳男越講越生氣。轄區警方接獲報案趕抵現場後,先是安撫他的情緒,但吳男還堅持要施打疫苗並同時撥打1999、1922詢問,質疑政策錯誤。
 

吳男還差兩天才能施打第三劑疫苗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男友去送貨!女友留車上竟遭匪強開車門 硬搶包包慘被逮

警方當場就告知吳男,他確實是要等到2天之後才能施打疫苗,現在並沒有符合資格,一切還是要按照衛福部的相關規定才可以。不過吳男似乎是認為自己「系統可以預約成功」,就應該要讓他施打,對此新北市府衛生局表示,因為市府的線上預約系統並沒有連結健保資料,民眾還是要自己先算過,避免白跑一趟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北市#第三劑#疫苗#12周#間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70

0.0897

0.27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