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抗疫加快施打第三劑! 美研發出「防疫口香糖」

記者 江國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10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10 19:28

南韓已經連續3天單日確診數突破7千人,Omicron變種病毒案例增加到63例,南韓緊急宣布要加快施打第三劑,原本跟第二劑的間隔時間從5個月縮短到3個月。另外美國賓州大學研發出「防疫口香糖」,宣稱可以有效阻絕病毒,目前正在展開人體實驗。


 
示威民眾:「不要,不要啊。」

女孩淒厲大叫,旁邊的人拿著紙板針筒狂戳,因為南韓政府宣布,明年2月起,12歲以上沒接種疫苗就不能出入公共場所,補習班、K書中心都不例外,孩子被迫打疫苗,家長氣炸了。

示威家長:「沒有人會為接種後死亡案例負責。」

 
除了疫苗通行證,南韓政府也把加強劑施打時程大幅提前。

新聞旁白:「第二劑到打第三劑的間隔時間,從原本的5個月縮短到3個月。」

美國二三劑接種要隔半年,南韓直接砍一半,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進入南韓社區,已經累計63例。不過越來越多資訊顯示,Omicron變種病毒並沒有想像中可怕,南非第一線醫師發現,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症狀和感染Delta變種病毒差很多,主要有疲勞、頭痛、肌肉痠痛和喉嚨癢,大部分患者症狀輕微,不需要住院。

南非醫學會主席柯慈:「大部分都是輕症,很多人問我住院病患有什麼特徵,我根本答不出來,因為沒有人住院。」

而美國賓州大學發現,未來防疫救星可能是用「嚼」的。這款加入特殊蛋白質的口香糖,能夠阻止病毒傳播。

賓州大學研究員:「口香糖裡放的蛋白質會擋住病毒,不讓它進入人體細胞,可以消除95%的病毒。」

研究員強調,嚼特製口香糖雖然可以降低傳染機率,但不代表就不會染疫,一旦完成人體實驗,就會在美國申請EUA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第三劑#間隔#疫苗#南韓#Omicron#輕症#口香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8

0.0911

0.24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