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清晨5點」宮廟繞境 敲鼓吹嗩吶 居民:怎麼睡?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9 15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9 15:02

高雄楠梓有宮廟,連續3天沿街遶境,從清晨五點開始,沿路敲鑼打鼓、吹嗩吶聲,附近居民從睡夢中吵醒,發現是宮廟樂隊聲音太大聲,氣到打市民專線投訴,廟方表示,會在這個時間點繞境,是神明的指示,而且也有事先跟轄區警察局申請核准,但環保局表示,住宅區繞境,音量超過特定分貝,將會開罰。

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 
清晨五點,宮廟繞境敲鑼打鼓。

隊伍大陣仗,樂隊嗩吶大聲吹,但天都還沒亮,居民被吵醒沒辦法睡,甚至還通報1999反映,有其他住附近的民眾就說,真的太吵。

附近民眾:「很吵啊!確實很吵!那種繞境都很吵啊,路很小,然後塞住了,垃圾都亂丟,他們有清潔都隨便掃一掃而已。」

 
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附近民眾:「他們好像是進香回來吧,那就是很多,很多陣頭啦,所以就說他們有一個就是一個一個要進去嘛。」

高雄楠梓有宮廟,連續3天沿街遶境,9日是最後一天,從清晨五點到晚上六點左右,除了樂隊團表演,還有信徒會沿路跟著走,尤其經過路口時,轄區員警怕交通混亂,還騎著機車緊緊跟隨,廟方人員表示,有事先向轄區交通大隊申請核准,才會上路。

廟方人員:「那神明(指示),這個也沒有沒有不是每年啦!」

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環保局稽查科股長吳柏勳:「如有使用擴音器情勢,後續將依民眾所提供的影片前往查證如有違反相關規定將依法辦理。」

環保局表示,宮廟繞境時吹的嗩吶,以及敲鑼打鼓的聲音,要依照是不是住宅區,有無超過特定分貝來開罰,至少罰3千,另外如果繞境時,有人員留下垃圾,環保局也會依法罰1千2百元到6千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遶境#噪音#半夜#民眾#開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3

0.0902

0.26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