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沒騙人! 同名同姓男大生遭誤認詐騙犯

記者 徐筠庭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27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27 18:43

新北一名楊姓男大生,突然收到地檢署傳票,自己涉嫌詐騙!因為有人指控他,在當兵時以投資為由,要了存摺後卻沒下文,還變成人頭警示帳戶。只是他根本還在念書,沒當過兵,後來甚至陸續被三個地檢署傳喚開庭,這才發現,被害人只靠社群網站上的照片來指認,加上同名同姓,讓他被誤認為詐騙犯。

圖/TVBS

 
在桌上攤開各種文件,整理出到警局地檢署說明開庭的時間序,從去年11月開始就開始被這件事情糾纏,一年多來跑了好多地方,楊姓男大生的母親很無奈,因為兒子被告,但他明明不是檢警要找的對象。

楊姓男大生母親:「所以說,喔,我不知道,因為他們辦案手,怎麼走我們是不知道啦,只是說不能這樣子冤枉我們啊。」

原來一年多前一名蔡姓男子的帳戶,因為帳戶淪為人頭戶,涉嫌詐騙,但他向警方表示,自己是在當兵時聽同袍說可以投資,就把存摺給了他,只知道他住新北板橋姓楊,不清楚後續。

 
圖/TVBS

他向警方提出相關資料,更用社群指認出那名同袍到底是誰,卻是烏龍一場,被告根本還只是一名大學生,只是同名同姓。

楊姓男大生母親:「(收到傳票)到現在一年多了,我們很困擾,對啊,看就是,我們現在不起訴處分書已經收到了,因為他(對方)還可以申請再議,我很怕我們又會收到傳票,我們還要出庭。」

即使現在已經有拿到新北地檢署的不起訴書,但被害人遍及各地,又收到高雄地檢署的刑事傳票,人沒出現恐怕還會被拘提,不得不再請假南下一趟,所有流程又得重來。

圖/TVBS

律師王家敏:「關於本件男大生的情形,我們會建議男大生可以向地檢署或法院申請遠距視訊,避免到各地地檢署開庭,這樣的舟車勞頓。」

雖然事後獲得清白,還是可以提出誣告,但楊姓男大生一家人這一年多來已經東奔西跑,身心俱疲,對方單靠臉書instagram照片資訊指認,檢警就認定誰是嫌犯,反倒造成一般民眾不堪其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詐騙#起訴#新北#臉書#學生#警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9

0.1797

0.3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