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單賺紅利!「賣家幫」遭控詐億 5千人受害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陳盈仁 許峯瑜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1/29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1/29 18:59

電商交易平台「賣家幫」,被指控詐騙上億!平台標榜和多個品牌合作,用戶只要透過APP虛擬下單衝銷量,能賺紅利又能拿回本金,不少人以為零風險,砸錢投資,一開始都有獲利,但這個月平台以帳戶凍結為由,停止付款,被害人血本無歸,估計5千多人受害,損失上億,刑事局證實,目前接獲兩百多件報案。

圖/TVBS

 
被害人梁先生:「少說整個平台裡面的受害者,就有將近五千人,我希望他們都能做報案的動作。」

被害人組自救會聚集刑事局前,指控電商交易平台「賣家幫」涉及詐騙,希望警方提供協助,標榜零風險穩賺不賠的「賣家幫」,去年營運後吸引上千人投資。

賣家幫使用教學:「操作簡單又省時,虛擬下單賺紅利。」

 
「賣家幫」自稱和多個品牌商家合作,用戶只要透過app虛擬下單,幫商家衝高銷售量增加曝光,下單的商品不會真實寄出,24小時後退還本金加紅利金,以一台17999的手機為例,用戶下單能獲得276.2的紅利,轉為台幣約100元,如果拉下線加入人越多賺越多,民眾戶頭原本都正常入帳,直到11月發現帳戶凍結無法出金,才驚覺受騙,共計全台5千多人受害、金額高達上億元。

圖/TVBS

被害人梁先生:「他們用這種前面讓你嚐到甜頭之後,後面讓你有證據告訴你下面的人,你想要介紹的朋友,讓他們知道說,我真的有賺到錢我們才會上當。」

梁先生今年四月,因為工作受到疫情影響,看到賣家幫廣告加入投資,以為錢滾錢賺更快、一直沒提領帳戶內的現金,怎知現在疑似遇到詐騙損失八百多萬。事件曝光後業者臉書被用戶灌爆,問要不要退款、痛批是詐騙,實際找到賣家幫登記的地址,位在高雄八五大樓內,隔成多間辦公室,但門都關閉、現場空無一人。

圖/TVBS

管理員:「(聽說)類似像行銷那個,他們錢賺夠了,公司就不知去向。」

被害人向客服反映被已讀不回求助無門,截至11月28日,刑事局已經接獲278件報案,警方著手偵辦,就怕受騙人數持續增加,呼籲被害人提供證據盡速報案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雄#電商#詐騙#臉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8

0.0700

0.19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