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六年三班的妹妹謝謝你!」婦搭車摔傷 全場她最冷靜報案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16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16 12:08
女童目擊意外冷靜報案。(圖/Facebook 我是永和人)
女童目擊意外冷靜報案。(圖/Facebook 我是永和人)

昨(15)日下午4時許,有網友搭公車時,目擊一場驚險意外,一名71歲的婦人因為公車急煞,重心不穩,突然從後方車廂跌落,倒在公車中央,當時目擊的網友嚇壞了,回過神拿起手機準備要報案時,發現已經有一名國小女童,相當鎮靜地打電話叫就救護車,讓目擊民眾相當感動,當場就哭了出來,頻頻跟這位「六年三班」的女童說謝謝。

婦人在公車上摔倒。(圖/Facebook 我是永和人)
女網友PO文。(圖/Facebook 我是永和人)

 
更多新聞:騎車不戴口罩...卻帶了武士刀、毒品 還辯「真的不吃啦」

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我是永和人》發文,寫下「行駛途中司機突然緊急煞車,接著聽到砰一大聲,看到一個已經倒在走道的人。」不過在該輛公車上,其他乘客幾乎都是長輩,大人們手忙腳亂叫司機靠邊停,並且叫救護車。但公車停下後,所有乘客陸續下車,默默關心,「獨留一個不知所措的司機,在探看她的生命跡象和回報公司。」女網友拿起手機,卻發現無能為力,因為手機只剩下3%電力,不過這時她看到已經有一個孩子,正在打電話。

紅衣婦人在公車上摔倒 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為了小籠包!宵夜店出入遭阻 酒客一句「借過」竟開打
 

原來事發後,冷靜報案、打119的是一名小學生,在電話中清楚回報發生什麼事,一旁的民眾也連忙告知國小女童事發的門牌號碼。女網友笑說自己哭點很低,目擊這一幕,「感動到不行」,詢問了女同事哪個學校、幾點幾班,忍不住摸摸她的頭,跟他說「妹妹妳很棒,謝謝妳」女網友表示,一定會打電話給學校,告訴校方他們教出來的孩子真棒,也特別向家長們說,「如果您的孩子,唸六年三班,很可能就是她,請好好表揚您很棒的孩子。」

救護車獲報後隨即趕到現場,當時國小女童仍在路邊關心情況 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點亮回家路!新北DNA鑑定 成功尋獲19名無名屍

消息在網路社團傳開,網友說女童就讀的是台北市的小學,紛紛讚揚女童冷靜應對處理,「真的超棒」、「父母真該以她為傲」。而發文的女網友也表示,「聽得出來她很緊張,但還是完成很神聖的任務」,只是「應該會被哭出來的阿姨嚇死」,事後她也打電話到學校去,卻又感動到哭出來,笑說「教務處老師又被我爆哭嚇傻,有說明天會請導師表揚她」。至於摔倒的71歲余姓婦人,後來在公車上有醒來,送醫後意識清楚,傷勢暫時沒有大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市#公車#摔傷#學生#報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58

0.1424

0.3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