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赴花蓮體驗戶外教學!驚動土蜂群 新北18名師生遭咬傷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高志宏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1/10 2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1/11 13:08

新北一間森林小學,到花蓮進行校外教學,10日下午到瑞穗鄉奇美部落,體驗「狩獵文化」,卻有18人遭到土蜂攻擊。協會澄清,一開始安排相對安全的路線,是校方主動提出,想體驗真正的獵場,才走危險性較高的路線,目前14名孩童、4名大人已經出院。

圖/TVBS

 
當事小學林主任:「還好小孩的狀況都很穩定,很謝謝醫院的協助,所以全部的小孩都很平安。」

小學主任出面回應,小朋友們已經平安回到部落,就是因為這一所新北的森林小學,到花蓮進行5天4夜的校外教學,10日活動第三天,到瑞穗鄉奇美部落,學習捕獵文化,卻有18人,被土蜂咬傷。

奇美部落文化發展協會解說員蔣金英:「我們本來是沒有這個行程,他們一定要走,就想到獵人的獵場裡面,既然已經發生在部落裡面,我們還是有責任呀。」

 
圖/TVBS

協會出面澄清,原本安排相對安全的路線,校方卻主動提出,想要原汁原味體驗獵人的「獵徑」,協會也告知「獵徑」有危險性,還是尊重校方需求。活動途中,前兩組隊伍順利前進,第三隊疑似觸到樹藤,驚動土蜂群,現場開始尖叫,造成14位學生、4名大人被叮咬,一共18人受傷送醫。

奇美部落文化發展協會解說員蔣金英:「踢到藤動到那棵樹,就聞到人味,(土蜂)就開始出動了呀。(小朋友)全部回來了啊,蹦蹦跳跳的在這裡。」

背景也聽到孩子們的吵鬧聲,大多已經恢復元氣,一度還以為是毒性較強的虎頭蜂,不過協會澄清,是長約3公分的土蜂。只不過事發當下,在山林間被叮咬時,大家真的亂成一團。

圖/TVBS

花蓮慈濟醫院玉里分院副院長林志晏:「來的時候,其實他們都蠻驚恐蠻混亂的,大部分的小朋友跟老師都是叮在頭部。」

當事小學林主任:「因為還好小孩都很平安,恢復得很好,所以我們會繼續進行到,整個課程結束,再返回台北。」

事發在下午2點多,幸好師生們傷勢穩定,沒有生命危險,晚間都已經離開醫院,回部落繼續行程,新北市教育局也承諾,會持續關懷提供必要協助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北市#台北#新北#受傷#北市#學生#花蓮#醫院#攻擊#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0850

0.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