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強制工作」違憲! 爽賺的詐欺犯未來免刑前技能訓練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高聖航 黃俊維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10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10 20:05

刑法對於竊盜犯贓物犯,以及詐欺和組織犯,都有強制工作的相關規定,服刑前須要強制工作,目的是希望協助這些人取得一技之長,但抗議天王「柯賜海」曾因案服刑,他不滿被要求強制工作,甚至要和受刑人關在一起,與其他有同樣遭遇的人聲請釋憲。世界人權日這天,大法官作出釋字第812號解釋,宣告強制工作規定違憲。

圖/TVBS

 
大法官許宗力:「就受處分人之人身自由所為之限制,均違反憲法第23條比例原則。」

針對強制工作釋憲案,10日下午,大法官作出釋字第812號解釋,刑法等有關強制工作釋憲案規定違憲。

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:「強制工作制度,是以剝奪受處分人的人身自由為其內容,那麼受處分人所受到的損益,跟受刑人幾乎沒有差別。」

 
圖/TVBS

法律針對黑幫、詐騙集團、慣竊等,習慣走偏鋒以不勞而獲的罪犯,因再犯性高,而設計服刑前「強制工作」的制度,目的是希望協助他們取得一技之長,但抗議天王柯賜海曾因案入獄,被要求強制工作。他認為,服刑還要強制工作,形同被重複處罰,因此與其他20多名有同樣遭遇的人,分別聲請釋憲。

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:「組織犯罪防治條例部分,不問年齡人格習性,犯罪動機與社會經歷等遭遇,以及矯正必要性等因素,宣告強制工作這些規定,都不屬於對犯罪特別預防目的,而侵害最小的手段因而違憲。」

圖/TVBS

強制工作期間最長可達4年半,而目前被要強制工作有260人,其中9人已在泰源技訓所執行將會被釋放。過去已處分則不適用強制工作釋憲案。選在國際人權日12月10日正式宣告違憲,也代表未來詐欺犯不須再接受強制工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權#工作#詐騙#抗議#國際#詐欺#法院#世界#詐騙集團#秘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4

0.1450

0.29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