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了脫罪?永和弒父嫌涉多起竊盜 遭逮全辯稱「要偷給媽」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09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2/09 20:30

涉嫌殺害父親的符姓嫌犯,警方調查發現,他有多起竊盜前科,曾在超市拿走牛奶、豆漿,也到超商竊取麵包和便當,被逮後供稱,偷來的東西要給媽媽,都被判處易科罰金,而這回狠心殺害父親,也說是為了媽媽好,不免讓人懷疑是否想為此減刑,而律師表示,如果嫌犯對於說詞沒辦法舉證,恐怕會被當成藉口。

圖/TVBS

 
白衣男子在超市裡徘徊,到冰箱前仔細挑了挑,拿走一瓶牛奶後卻不是要結帳,而是想偷偷帶出店外當場被店長抓包,他就是永和分屍案涉嫌殺害分屍父親的嫌犯。

108年10月他2度來到北市松山這間超市行竊,偷走牛奶豆漿、優酪乳和白菜滷等等食物,雖然被逮後供稱這些都是要給媽媽吃的,仍被判處7千元罰金。

圖/TVBS

記者江昀蔓:「嫌犯不僅在超市犯案,今年5月也曾在美式連鎖賣場,偷走2件上衣被法官判處20天拘役。」
 

身穿條紋上衣要從出口離開,但他身上藏了兩件polo衫,以為沒人發現卻被員工逮個正著,日前也在新北市一件超商裡,偷偷拿走麵包飯糰和便當,被判處4千元罰金。

一連犯下好幾起竊案,其中好幾次都供稱偷東西是為了要給媽媽使用,就連這回狠心殺害父親,也說是不忍媽媽被施暴。

圖/TVBS

律師陳克譽:「如果你有情堪憫恕的情況,我們針對刑法59條是有減刑的情況,但如果這些減刑的情況,他是沒有辦法舉證說明或者說他只是一個藉口,我們講的幽靈抗辯的話,他是不能夠做為減刑的依據的。」

儘管開口閉口都說是為了要保護媽媽,但口說無憑,殺害父親更殘忍分屍恐處死刑或無期徒刑,嫌犯如果拿不出媽媽曾被傷害過的確切證據,想要減刑沒這麼容易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脫罪#竊盜#符姓嫌犯#弒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48

0.2369

0.4317